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委员会简介

    一、协会开展法律工作的重要意义
     
    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出“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号召,四中全会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并具体提出若干对全社会实行依法治理的具体要求,依法治企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同时加强依法治企和法律维权工作也是近年来协会会员单位与企业家们的普遍要求。
    2014年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会议认为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在构建社会信用体系中,还需用好社会力量,发挥行业组织自律和市场机制作用,培育和规范信用服务市场,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合力。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作为全国性社团法人行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助力诚信市场建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因此,协会决定依托在亚洲排名前十、中国排名前三的国浩律师集团(北京)事务所的核心力量拟成立法律工作委员会,这既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三中、四中全会决定的重要工作,也是为行业服务、满足会员企业现实需要的一项具体措施。

    二、作用职能
     
    通过专业法律机构和职业律师的参与,帮助协会组织法律知识培训、信息交流;参与行业利益有关的政府决策和立法建议;代表企业进行反倾销、反垄断、反补贴,从而使行业协会真正实现本行业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保护,担当起政府与行业或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作用,维护本行业协会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本行业的健康发展。
     
    三、主要工作
     
    1、为协会在各领域所开展的工作提供法律服务支持。
    2、为会员企业提供公益性专题法律培训。
    3、在产品质量、知识产权、劳资纠纷、刑事诉讼等领域为会员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搭建交流平台。
    4、参与行业利益有关的政府决策和立法建议。
    5、代表企业进行反倾销、反垄断、反补贴。
    6、协助企业在境内外IPO、再融资、反向收购、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兼并等项目。
    6、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本行业的健康发展。
     
  • 电话:010-82285782
  • 传真:010-82285782
  • 联系人:王继宏(副秘书长)
  • 电子邮件:wjh7711@126.com
  • 网 址:www.cameta.org.cn
  •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外教场口1号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