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委员会简介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简介

    一、协会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
        行业的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关系到整个行业从业人员水平的提高,关系到一个行业的兴衰成败,所以一直是国家政府重视和关心的大事。在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大力发展职工教育的决定》中明确指出“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要在国家教育方针和政策指导下,开展本行业人才需求预测,制定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和指导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工作”。职业教育和培训已经成为行业协会的重要职能和工作。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创建于1989年9月,协会成立之初就非常重视行业的教育培训工作,为此协会内部专门设立了培训部,开展全行业培训的规划指导、协调、组织和服务工作。25年来在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我协会积极探索开展行业培训工作的新路,努力开拓行业培训和职业教育的新局面,为行业的发展培训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

    二、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全球科技创新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和特征。我国正面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形成历史交汇的重要机遇期,中国制造业正在通过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而未来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正是创新驱动的原动力。我国制造业要实现转型升级这一伟大目标还将需要一大批高端、专业的产业技术和管理人才,这是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

    三、做好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准备工作
        当前,为转变政府职能和提高行政效能,我国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开展简政放权与职能转移工作。作为社会组织的重要分支——行业协会将会更深入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中,成为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重要主体。

        与此对应,原来由政府部门管理的行业职工教育、人才培训、行业资格认定、水平评介、职业鉴定等相关工作,也将可能由行业组织来承担。因此,我会一定要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

        为此,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依托教育培训部,整合理事单位和社会单位资源,拟成立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

    四、成立宗旨
        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职业教育和人才培训中的重要作用,统筹培训资源,建立行业人才培养标准和体系,体现协会为行业和会员企业提供服务职能。

    五、主要职能
        1、广泛开展调研,制定教育培训规划
        2、建立培训标准规范,做好基础工作
        3、开展多方合作,创新教育培训机制
        4、充分利用资源,建立培训网络
        5、采取多种形式,调动培训积极性
        6、为行业大赛提供评委和技术指导

  • 电话:010-82285782
  • 传真:010-82285782
  • 联系人:王继宏(副秘书长)
  • 电子邮件:wjh7711@126.com
  • 网 址:www.cameta.org.cn
  •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外教场口1号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