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分会简介

           网络协同制造分会是由从事“工业以太网”研究、开发、生产、推广和应用的工业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有关团体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2005年5月正式成立,英文名称为Industrial Ethernet Association。

    专业委员会在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的领导下,接受国家相关部委及其他政府部门的业务指导。

    本专业委员会的宗旨:

    推动我国工业以太网技术的发展和产品的开发生产和应用,并根据我国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行业现状,结合现场总线技术,制订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以太网的工业现场设备网络通信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积极参与相关国际标准的制订工作。

    专业委员会主要任务:

    1、 研究解决工业以太网的通信实时性、总线供电、远距离传输、可互操作性、网络安全、本质安全等关键技术和难题;

    2、 制订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基于以太网的工业现场设备网络通信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并参与国际相关标准的制订工作,改变我国现场总线技术的跟踪研究现状,从而使我国工业自动化底层通信网络技术的发展与国际先进水平保持同步;

    3、 联合国内自动化仪器仪表和自动化系统生产企业,开发基于工业以太网的现场设备,以及基于以太网的分布式网络控制系统,将上述标准在全国仪器仪表与自动化设备生产企业全面推广与应用,从而推动我国自动化、仪器仪表行业的技术进步与发展;

    4、 将以太网技术全面推广应用到流程工业、加工制造业、交通、环保、油田、楼宇监控等行业,并实现与企业信息管理网的无缝集成,推动这些行业的综合自动化、信息化进程。

  • 电话:0571-87952847
  • 传真:0571-87951206
  • 联系人:施一明
  • 电子邮件:shiym@supcon.com
  • 网 址:
  • 地 址:杭州市滨江区六和路中控科技园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