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分会简介

    • 智能机器人分会是从事机器人研究开发、加工制作及应用工程领域内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及有关团体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于1992年5月在北京成立,英文名称为Robot Engineering Sub-Association, 现有国内外会员单位160余家。

      分会服务宗旨:

      智能机器人分会服务宗旨为:团结各方力量,促进中国机器人事业的发展,为机器人开发、制造及应用作好各项服务和协调工作,当好政府对机器人技术规划决策方面的参谋,成为政府与企事业之间的桥梁,促进中外机器人技术交流。

      分会主要任务:

      1、 接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调研机器人国内外发展情况,进行市场预测、发展战略及政策研究,为国家提供决策建议;

      2、 组织国内外机器人技术交流及考察访问,举办国际机器人展览会;

      3、 协助机器人研制单位开拓市场,促进机器人产业化,推动机器人的应用;

      4、 积极发展与国外有关组织和团体的联系,开展国际技术合作与交流活动;

      5、 为国内外机器人厂家及用户提供咨询服务,利用机器人信息资源,及时提供最新机器人资料、样本及专利文献;

      6、 开展机器人的科普宣传工作,协助出版协会刊物,举办科普讲座,组织各种专业培训班。

      分会主要活动:

      1. 召开机器人规划研讨会:先后在北京、南京组织召开了两次全国范围的机器人规划研讨会,探讨了机器人在汽车行业、电子行业、机械加工行业的应用前景及发展战略,掌握了机器人市场需求的第一手资料,为有关政府部门制定发展规划提供可靠数据。

      2. 组织参加了在香港召开的《亚洲机器人会议》:智能机器人分会组织了三十多人参加了在香港召开的《亚洲机器人》会议。发表了三十多篇论文,介绍了我国机器人的技术成果,也向日本等先进国家学习了应用技术成果。

      3. 承办第三届全国机器人学术讨论会:承办第三届全国机器人学术讨论会,会议上收到稿件150余篇,参加交流会议有200余人。

      4. 召开攻关论证会:先后召开两次攻关论证会,承担会务组织工作和部分项目的拟定、审查工作。

      5. 召开机器人用户技术咨询会:组织召开机器人用户技术咨询会,会议期间有40多名机器人专家及用户代表参加,并对所提出的问题给予解决。

      6. 承办第二届“亚洲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承办第二届“亚洲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学术研讨会”收到论文190余篇,参加会议的各国人员100多人。

     

  • 电话:021-39553798
  • 传真:021-39553798
  • 手机:13764172770
  • 联系人:赵勇
  • 电子邮件:zy@robotchina.com
  • 网 址:www.robotchina.com
  • 地 址:上海市嘉定区沪宜公路3099绿地嘉创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