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百年奋斗路,分会新起航——汽车智能装备分会筹备会成功召开
2022-07-14    来源:    发布者:
2021年6月9日,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汽车智能装备分会筹备会在上海成功召开。会长李亚平,副秘书长王继宏,智能机器人分会秘书长、中国机器人网总经理赵勇出席会议。来自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耀、四川成焊宝玛焊接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华、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志强、大连奥托股份有限公司白车身总经理钱强、上海晓奥享荣汽车工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永鑫、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倪明之、上海奥特博格汽车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贤明、安徽巨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焊装事业部总经理任玉峰、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涛、赛赫智能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钟鸣、安徽瑞祥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先伟、臻越自动化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仲华、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宝山、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焊装总经理朱明升14家龙头发起单位出席了筹备会,会议由王继宏副秘书长主持。

会议指出,在汽车智能装备行业蓬勃发展,但相关人力资源紧张、技术亟待发展的当下,成立有组织性的全国性团体是非常有必要的。会议认为,有组织性的团体可以使企业在信息互享、产业管理等层面获益,对企业的未来探索之路有重大帮助。成立汽车智能装备分会有利于企业之间进行技术上、信息上、资源上的交流与合作。会议强调,协会应该推动相关标准化措施落地,支撑企业发展,营造更有序规范的产业氛围。筹备组各成员代表也发表讲话,强调企业间的相互协作,在汽车装备行业面临重重压力的当下,应当进行人才和技术上的互相交流输出,共同维护产业健康蓬勃发展。
会议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汽车智能装备分会(以下简称汽车智能装备分会)相关工作条例展开了讨论,讨论了汽车智能装备分会理事长以及秘书长的人选,经过筹备会成员讨论决定,由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振海教授作为理事长候选人,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林涛博士作为秘书长候选人、中国机器人网总经理赵勇作为执行秘书长候选人。讨论决定汽车智能装备分会秘书处设立在上海,依托上海汽车产业的地理优势,加快推进汽车智能装备行业发展。
最后,李亚平会长做总结讲话指出,汽车工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载体,也是体现国家竞争力的标志性产业。作为产业带动性强、产业链长的汽车工业,也是应用工业机器人、数控装备、自动生产线和产品检测设备等智能装备最大的产业。随着汽车工业向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对汽车生产和制造智能化的装备产生了巨大的需求。
当今正处于‘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汽车工业面临着重要的转型压力和弯道超车的大好机遇,而汽车智能装备分会未来的成立也应响应国家号召,开好篇、谋好局,将汽车装备行业企业组织起来,发出行业的声音,进行人才和资源的互补,共同促进行业技术以及管理进步,实现行业自身的自律和良性发展。
就筹备成立汽车智能装备分会李亚平会长提出了希望。希望汽车智能装备分会抓紧组建和开展工作,同时汽车智能装备分会也应提出自己的发展战略、发展方向以及具体规划,使中国汽车智能装备产业做大做强,不断摸索道路、探索方向,有所作为、有所规划、有所发展,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为实现中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努力。
此次筹备会议的召开,恰逢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汽车智能装备分会筹备会选择在上海中共“一大”旧址附近召开,继承了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时代的精神,下一步分会将凝聚新时代力量,推动汽车装备产业将实现由大到强、从制到智的战略转型,助力汽车产业全面升级与重塑。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