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张鑫:智能制造首先要从整体规划着手
2016-12-02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者:王继宏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张鑫
 

  由制造业国际联盟、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于2016年9月27-29日在天津举行,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张鑫出席并发言,他表示,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智能化都应有自己差异的地方,工业4.0相对来讲是一个差异化的方案,而不是套上公式就去用。究竟如何进行工业4.0?首先要根据每个行业和企业的特点做顶层设计,智能制造,首先从整体规划入手,而不是从自动化设备改造入手。不一定是从机器换人入手。
 
  智能制造不仅是一个技术问题,还是个管理问题,但张鑫表示,它首先是一个战略问题。“企业一把手首先要对智能制造从战略层面进行规划、进行思考,统一布局。”然后才是一个技术问题,方法论问题,我们有哪些方法可以实施,然后再是一个管理问题,如何实施展开。
 
  智能制造一定要从顶层,从战略去思考。做完了顶层设计之后,以生产过程信息化,也就是生产过程的数字化,从这块开始落地。“这块相对来讲是投资不算太大,见效比较明显,然后改革比较明显。”
责任编辑:王继宏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