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开启生态建设 大族电机与欧姆龙全面战略合作
2016-03-09    来源:    发布者:
移动互联网时代,“无生态不化反”的思维已蔓延至整个经济社会,当传统自动化企业面对工业4.0的宏大命题,尤其是智能制造、智慧工厂等概念风起云涌之时,产品与技术甚至产业都在不断地融合,搭建生态也就成了业内有识之士的一种必然选择,他们希望籍此在未来的产业格局中立于不败之地。

 

 

2016年2月29日,深圳市大族电机科技有限公司与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的合作将充分发挥欧姆龙自动化在控制类产品方面的国际化优势,结合大族电机的直驱电机产品在国内的领先地位,两者强强联手、相得益彰,冀望开发成套自动化系统以服务于国际及国内的客户。由此,通过与欧姆龙自动化在品牌、产品、技术、渠道等多方面资源的合作共享,大族电机开启了自动化和机器人领域生态建设的大幕。

 

 

大族电机整合伙伴资源,塑造中国特色机器人

 

大族电机在国内直驱电机领域一直具有领先优势,目前其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业务已涵盖电机、驱动器、控制器等关键零部件。大族电机总经理李玉廷先生表示,在电机、控制等方面技术在渐趋完善的同时,更在向产品智能化的路径上发展,最终要能够应用在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上。

 

在自主技术的机器人发展方面,大族电机显露出通盘的战略布局。李玉廷先生称,对于大族机器人的关键研发方面,大族电机拥有一个专门的研发团队。在此基础之上,他们结合既有的机器人核心部件优势持续创新,大族是要做长久的产业!

 

自主品牌机器人的使命在于适合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因此大族电机要走批量定制化的路线,而非简单引进、模仿、组装,以低价竞争来换取市场的立足。由此,大族希望引入合作伙伴,搭建生态平台。李玉廷先生坦言今后将会与更多国际厂商展开广泛合作:“此次合作算是前奏,大族电机希望借助全球的资源来服务中国本土的自动化及工业机器人市场。”

 

 

自主品牌机器人蜕变,需借他山之石

 

作为拥有超过80年制造经验的国际化品牌,欧姆龙的经验和实践对于中国制造企业具有非凡的借鉴意义。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大场合志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姆龙愿意将这80年的制造业经验与中国制造业一起分享。他认为对于中国制造业来说,生产技术和管理技术的提升至关重要,因此双方的合作意义重大。

 

现在,中国制造业正值重大转型的当口,而机器人——尤其是中国自主技术的工业机器人正是这次转型升级的节点支撑所在。而大族电机与欧姆龙的合作,对提升自主品牌机器人的技术水平和品牌形象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正如大场合志先生所说,“我们相信中国机器人市场会越做越大,同时相信今后中国自主品牌的机器人会越来越好。

 

 

欧姆龙深化本土合作,提升核心价值

 

作为合作的另一方,欧姆龙自动化同样有深化本土战略的内在渴求。2015年欧姆龙自动化进一步深化了其本土化战略。在欧姆龙的价值链里,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都大量投放在中国。其在上海的工厂有较强的生产能力,并且欧姆龙自动化全球第二大规模的研发中心就设立在上海。大场合志先生表示,欧姆龙不仅在目标行业上进行选择,还将通过技术与服务、中国本土化工厂与优秀本土研发人才融合,进一步及时满足本土客户需求。

 

去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巨大,整体呈现疲态。受房地产交易总体影响,2015年欧姆龙在建筑材料和中央空调行业业绩下滑。而在新型领域,如智能手机、电商物流等则有较大潜力可挖。大场合志先生认为,要想在中国获得长期的发展,就必须通过深化本土战略,提升核心价值来实现。技术与服务的共同进步,组织机构的跃升都是核心价值的内涵所在。要做到这些,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尤其是为本土市场提供被需要、被认可的具有独特价值的服务才是根本立足点。

 

“为什么我们把开发团队放在中国?”大场合志先生说,“其实就是为了更快地使中国客户的需求得到最大化满足,也就是让产品更快地开发出来。于此,也希望能和大族电机一起配合,今后更加快速的响应客户的需要。”

 

欧姆龙总裁大场合志先生在大族机器人前驻足观看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