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全国第二届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 圆满闭幕
2016-01-25    来源:秘书处    发布者:王继宏
2015年12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承办的“全国第二届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在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南海中心举行。

本次竞赛分为职工组(含教师)和学生组,设立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考试、比赛。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8家企业和学校的近百名选手参加。经过竞赛,职工组(含教师)产生全国总工会推荐评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 人社部核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3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操作技术能手”10名,14人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晋升相应职业资格;学生组产生团队奖一、二、三名,个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全国技能新星”10名,“优秀教练”5名,20人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晋升相应职业资格。竞赛结束后,还举办了《面向未来智能制造的PLC新技术》专题报告会。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于清笈、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房志凯莅临了整个竞赛过程,并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张凤歧,全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机械工作部部长侯波,大赛总裁判长、大赛技术委员会主任、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岳秀江,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副秘书长王继宏出席了大赛闭幕式,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大赛主办、承办、协办和支持单位的有关领导同志、裁判员、教练员、各参赛院校领队、参赛选手2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全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机械工作部部长侯波主持。

闭幕式上,总裁判长岳秀江对本次大赛做了技术点评。他认为本次大赛从设计样题开始至整个实际竞赛流程结束,都紧跟世界技能大赛脚步,联系了生产实际。在实操比赛过程中,要求选手理解试题,动脑筋解决难题,而不是根据评分表按部就班完成比赛。其中,对实操中故障诊断项目进行了重点点评,要求选手不仅能完成任务,还能对错误进行判断和整改,提高安全性。最后,总裁判长肯定了本次大赛选手的技能水平,并希望选手通过竞赛进一步促进中国机电一体化领域技能的发展,推进整个机械行业向前发展。

于清笈副会长在闭幕式上做总结讲话。她首先对获奖选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所有裁判员的辛苦工作和公正执裁致以崇高敬意,对承办、协办单位的精心组织、热情服务表示由衷感谢。她鼓励大家通过竞赛认识到自己的差距,提高认识,要把在竞赛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到实际生产和教学中。她指出,我们举办竞赛本身的意义就是促进机械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不能为了竞赛而竞赛。另外,她要求选手们要有“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国的新形势下,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为中国机械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于清笈副会长宣布全国第二届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