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合肥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第二次全体大会
2015-12-01    来源:    发布者:

      4月8日上午,合肥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二次全体大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学术会议中心召开,联盟成员代为代表参加了会议。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合肥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刘志峰,合肥市科技局副局长何江,合肥市科技局副调研员刘庆生,安徽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徽省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金建国,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晓安,合肥市科技局民创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学英,合肥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胡迪、合肥紫熙智能制造技术投资基金执行合伙人、董事总经理赵军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50余人出席了会议。
     刘志峰主持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自联盟成立以来,在合肥市科技局的指导和支持下,联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已经取得显著成效,联盟单位之间的相互交流、信息互通工作日益频繁,联盟工作简报按时编发,联盟成员单位的资料汇编进展顺利,对外宣传工作日益加强,合肥机器人产业的整体面貌已经呈现在公众面前,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刘志峰提出,2015年,联盟的工作应充分体现合肥市机器人行业的大联合、大协作,充分发挥合肥市机器人产业的人才资源和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产学研战略合作;积极推动机器人技术开发、产品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全面展开;努力探索行业创新联盟的合作与发展的新型运行机制;在发展中壮大,在壮大中发展,为合肥市机器人产业的健康发展共同努力,携手前行。
      何江代表市科技局对联盟的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机器人产业是前景极为广阔的新兴战略性产业,也是触手可及、发展迅猛的高新技术产业,联盟要充分发挥协同创新的优势,通过政府的引导,市场导向,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合肥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合肥市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刘庆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对联盟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各联盟单位及时提供企业发展信息,通过联盟平台对内加强交流、促进发展,对外加强宣传、提高社会影响力。
      金建国详细介绍了“2015安徽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展”的筹备情况,盛情邀请联盟成员参加展会,充分展示合肥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整体形象。赵军介绍了紫煦投资基金的基本情况,现场与联盟部分企业展开了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合肥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5年工作计划》,讨论了联盟集体参与《安徽省智能装备产业技术路线图》机器人产业发展部分的编制等工作事宜,审议通过了安徽三联学院、安徽中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金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加入联盟的申请。何江为新入盟的会员单位颁发了匾额。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