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天津一汽夏利华利工厂改(扩)建项目总装车间项目
2015-12-01    来源:    发布者: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控股的经济型轿车制造企业,是一家集整车制造、发动机、变速器生产、销售以及科研开发于一体的上市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是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南厂区按照一幅15万辆规划的宏伟蓝图,新工厂项目总建筑面积150382平方米。建成后拥有国内先进的整车制造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及其附属设施。

项目概述

  天津一汽夏利华利工厂总装车间主要生产夏利 N5 轿车及未来车型;生产线生产能力 为15万台/年(双班,250天) ,生产节拍为83秒。 共计5套 AB Control Logix主控器。宜科公司承包了华利工厂15万辆改(扩)建项目(夏利N5 2010款车型)总装车间电气控制系统,并以超高的系统集成能力和技术水平完成了此项交钥匙工程。该项目包括了系统全集成、硬件设计、软件设计、现场安装全包、全系统调试及保产运行等。

 

 

 

 

项目技术关键点

  汽车总装线由车身储存线、底盘装配线、车门分装输送线、最终装配线、动力总成分装线、合装工段线、前梁分装工段线、后桥分装线、仪表板总装线、发动机总装线等构成。其中车身储存工段是汽车总装的第一个工序,它采用ID系统进行车身型号和颜色的识别。在上件处,由ID读写器将车型和颜色代码写入安装在吊具上的存储载体内,当吊具运行到各道岔处由ID读写器读出存储载体内的数据,以决定吊具进人不同的储存段。出库时,ID读写器读出存储载体内的数据,以决定车身送到下件处或重新返回存储段。在下件处,清除存储载体的数据。在上下线间,应在必要的地方增加ID读写器,以确定车身信息,防止误操作。采用人机界面以分页显示该工段各工位的运行状况,车身存储情况、饱和程度、故障点等信息。

  在确定自动操作解决方案时,宜科公司的电气技术工程师和客户召开了技术讨论会,展开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的前提下,更加注重减少客户投入成本和后期的维护成本,最终和客户商议决定采用了6套AB ControlLogix系列PLC对程序进行控制,不仅保持稳定的自动化生产,确保了产品质量,而且方便地对系统生产内容改变的灵活响应,提高了系统的柔性。

  此外,宜科公司的产品也在此项目中以较高的技术可靠性和稳定性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其中包括光电开关,接近开关,IO模块等。通过此项目的设计实施,天津一汽夏利华利工厂的生产线自动化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有力的保障了生产线的稳定运行和产品质量。

  在华利工厂总装车间里,宜科公司主要采用了摩擦线、滑板输送、悬链输送、板式输送带等输送形式,其中滑板式输送主要应用在汽车内饰件转配和车身的最终装配线上,它以卓越的性能代替了传统的链条牵引台板式输送形式,主要采用减速机输出轴直接装配驱动轮的方式,通过驱动装置的弹簧机构使驱动轮在支撑工件的滑板两侧形成正压力,运行时通过驱动轮和滑板间的摩擦力推动滑板沿工艺线方向运行,满足了高输送节拍下的操作需求。

客户收益

  本项目中,宜科公司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优势,提高了客户的生产效率,降低人力成本,减少人为错误,大幅提高了公司的生产效率,同时减少了机械设备的能源消耗。通过此项目,宜科公司已经成为天津一汽公司值得信赖的优秀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