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冲压车间310/320压机线改造项目
2015-12-01    来源:    发布者: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成立于2009年5月8日,是一汽大众公司在成都的整车制造基地,是一汽集团西南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基地以生产速腾、新捷达为主。其冲压车间建设项目分为三期完成,占地64791平米,项目总投资23.5亿元,拥有310、320、330、340、350五条自动化生产线和一条开卷落抖线。

项目概述

  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制造业对生产效率的要求越来越高,冲压加工是借助于常规或专用冲压设备的动力,使板料在模具里直接受到变形力并进行变形,从而获得一定形状,尺寸和性能的产品零件的生产技术。冲压工艺是将毛坯板料经过模具冲压成型最终得到汽车表面覆盖件的过程,冲压是轿车生产四大工艺的第一道工序,是高品质轿车的开始。

  工业机器人作为汽车厂家打造自动化生产线的重要选择装备,在自动化冲压线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为满足冲压零件形状、尺寸、精度、批量、原材料性能等方面的要求,机器人主要完成冲压件的搬运和码垛,成都工厂冲压车间拥有一条6000吨和三条8100吨共四条全封闭、全自动化压力机生产线,可以实现最大整装生产节拍15次/分钟。  

  生产中为了提高整装的生产节拍,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需对冲压车间的机器人进行改造,宜科公司凭借多年在汽车领域机电一体化项目的优良表现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能力承接了此项目。

项目技术关键点

  真空发生器就是利用正压气源产生负压的一种新型,高效,清洁,经济,小型的真空元器件,这使得在有压缩空气的地方,或在一个气动系统中同时需要正负压的地方获得负压变得十分容易和方便。真空发生器是保证机器人/机器搬运系统正常运行的关键部件,它正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机器人和专用机器应用,为了提高冲压生产线机器人搬运系统的生产节拍,宜科公司通过现场勘查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冲压车间的生产过程和环节,严密分析生产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最终决定对其机器人搬运系统的真空发生器进行改造。

  宜科公司在选择真空发生器解决方案时,更加关注于直接影响可靠性、速率和能耗的功能。改造完成后,能耗直接降低了3到4倍。由于最新的真空发生器的真空流量更大,从而显著提高了客户的可持续收益,并降低能耗和成本。还能快速将抓取的产品从吸盘释放到生产线上,从而实现更高的效率,产品损耗及浪费更少。

  通过对冲压生产线的改造,一方面通过提高机器人速度和压机速度可以直接提升生产线的节拍,另一方面通过优化机器人及压机的程序,减少二者的等待时间间隔,提高生产线节拍。

 

 

  项目改造过程过程中,宜科公司充分发挥了自身具有研发、生产自动化产品的优势,为用户提供了值得信赖的现场层的连接解决方案。其中 COMPACT67系列工业现场总线产品具有IP67防护外壳,快速、可靠的标准接插件连接,模块内部的绝缘材料灌封,同时支持标准的工业现场总线,丰富的I/O配置,良好的通道保护及在线诊断功能等优势获得了客户方的一致好评。

项目总结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冲压车间310/320压机线机器人真空发生器改造工程是宜科公司首次入手的汽车冲压生产线的项目,此项目风险性高、技术水平强,通过实施此项目,宜科公司的系统集成能力迈入了新的台阶,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同时正式进入整车制造冲压行业。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