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一汽大众CA3总装发动机底盘合装线项目
2015-12-01    来源:    发布者:
项目概述

  一汽大众CA3总装发动机底盘合装线项目是ELCO与德国MBN合作完成,是国内首家完成奥迪汽车底盘装备自动化生产线。该项目分为5部分:EMS电动自行小车输送系统、VFT底盘输送系统、底盘后段托盘库、底盘中段托盘库和底盘前段托盘库。共分为3种车型,分别为Audi B8,C7,B9.现场过Profinet网络与现场设备相连,通过以太网防火墙交换机与中控室上位机连接,在中控室就可以看到现场的状态及故障。
  在发动机一线上件工位,EMS电动小车将发动机吊起,此时发动机的车型及数据同时传送给EHB和VFT,每一个小车都有一个单独的FIS单,每一个大托盘也都携带唯一的车型数据。 当大托盘上线在转运吊位置与前托盘分离时,会把车身信息复制到前托盘上。 当前托盘与发动机在发动机二线结合之后,会在发动机上增加装刹车盘和副车架等相应操作。 装备完的发动机会在二楼与大托盘重新结合,此时二层装备结束。将装备好的大托盘输送至发动机三线。 携带发动机的大托盘会在发动机三线安装排气管,隔热板等相应操作。 发动机三线安装完成,会将整合之后的托盘输送至发动机四线。 在发动机四线进行拧紧等相关操作,之后托盘与车身结合,此时发动机底盘一个工艺完成。
项目技术关键点 
  • VFT底盘输送系统
  VFT是底盘输送的核心部分,所有接口的数据交换,信号传输都通过VFT来完成。输送系统每一个托盘都会携带本身的FIS单数据,车型信息及识别码,与发动机一一对应的结合。现场所有输送均采用SEW安全型变频器,升降机采用MoviPro ,输送电机采用MoviFit,shuttle移行车采用MoviDrive。输送部分包括滚床、移行车、旋转台、升降机、转运吊设备等。


  • EHB电动自行小车输送系统
  EMS输送系统是90年代初在我国开始使用的机电一体化物料搬运输送设备,是一种多组独立的载物车(吊具)在特定水平单轨上运行的空中悬挂输送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PLC控制、控制信号通过移动总线或智能编码传输、滑触线/ 感应式供电、变频调速。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烟草等行业;成为现代化工厂必不可少的物料搬运输送系统。主要结构是小车在滑触线上行走,通过滑触线和供电和网络。网络有Profinet和DP网中通讯协议。现场共有25辆小车,分为2个区域:DKZ1和DKZ2.每辆小车都自带LJU控制器与PLC进行通讯。


  • 前段,中段和后段托盘库
  每一个库区都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自动化立体库来使用,自动识别成型,自动入库和判断出库,完全实现FIFO自动化功能。中段托盘库分为5个通道,每个通道有3个存储区,后段托盘库分为7个通道,每个通道有2个存储区,同时还有一个维修区,用于存放维修托盘。在入库和出库的位置通过移行车(shuttle)来输送托盘的入库和出库。移动的shuttle通过滑触线供电,无线对射装置与Plc进行通讯,移行和升降都有编码尺及拉绳编码器来记录当前的位置。整个库区全部自动化运行,具有车型识别、FIFO入库及出库功能、自动倒库、托盘库选择、车身数据跟踪、自动纠错功能、显示每个库区当前车型及入库时间等功能。


  每一个托盘都会携带需要装载的车型及发动机信息,每一个托盘都会有一个单独的DB块来存储车型、识别代码、流水号等。如果出现FIS单错误的现象,可以对托盘信息进行更改及删除等操作。每个托盘带有数据存储及备份功能,如果其中一个PLC出现故障,可以将此系统的数据从另一个PLC中找回。
项目总结
  目前项目已经验收,宜科公司充分发挥了自身在汽车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技术水平,在帮助完成客户生产智能化改造的同时,严格保证了客户在车辆系统装配精度和高品质的要求。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