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焊装EMS 输送线项目
2015-11-25    来源:    发布者:

     一汽-大众成都基地是继一汽大众长春工厂之后的第二个生产基地,在增加产能的同时,更具有在中国西部区域的战略性作用。成都基地将和长春、佛山共同支撑起一汽-大众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铁三角格局。为一汽-大众在2015年达到180万辆的产销规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近期成都工厂设计产能在15万辆,远期产能可达到30万辆。
项目概述
  焊装线EMS自行小车输送线是高度体现机电一体化现代技术的物流输送系统,它融合了机械、电气、计算机、自动控制四大技术精髓,集仓储、运输、装卸、工艺操作四大物流环节为一体的柔性生产系统,在物料输送行业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宜科公司承接了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焊装EMS 输送线项目,并完美的完成了此项交钥匙工程,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EMS

EMS

EMS

EMS

EMS


项目技术关键点
  焊装线的侧围输送生产线中,从上件工位到升降机工位之间有许多缓冲区,因此需要采用多台自行小车环形运转的方式。自行小车的运行轨迹为环形,它们与主控PLC之间的数据交换,无法用电缆直接连接实现。传统的控制方式为采用滑触线的方式,对滑触线进行分段,通过自行小车集电器上的电刷采集/传输信号,实现自行小车和主控PLC之间的数据交换,但是存在着数据交换信息量受限、可靠性低和电气安装复杂等缺点。
  在该项目中,宜科公司充分的研究考虑现场环境,并严密分析功能需求,为保证焊装线上自行小车与主控系统进行可靠的数据通讯,特采用Siemens CPU作为主控单元的 PLC 系统,采用PILZ 紧凑型安全PLC以及Safety Bus 来实现系统的安全和急停控制。这样不仅避免了传统的数据交换方式带来的弊端,而且安装方便,系统可靠,故障率低。
  EMS 小车控制器选用Lenze 8400 Protec (DETO),控制器采用半波方式与主控PLC进行通讯,采用激光测距的方式,用于小车的防撞。整条输送线路根据不同的功能划分成不同的行驶段,每个行驶段可以通过单独控制电排的通断,在紧急停止时,在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保证供电的断开。
  在小车距离检测时,采用了宜科激光测距传感器,此产品具有全金属外壳、紧凑型尺寸,检测距离达0.2~20m,LED显示屏和LED指示灯更好的方便用户了解产品的工作状态,IP67防护等级。接口输出非常丰富,包括2路独立push-pull,模拟量I/V,RS485,可兼容多种信号采集模块。与目前市场的同类产品相比,ELCO的激光测距传感器具有高端外型、优秀参数、丰富接口等优势,完美的满足了现场更远距离、更高精度、更便捷输出的需求。
  另外,宜科公司专为汽车生产线设计的高防护等级I/O产品——IP67分布式I/O模块也强有力的支持了此项目。Spider67紧凑的扩展IO模块可以靠近传感器和执行器安装,既可以降低布线成本又满足高速运行的信号采集。这样在控制柜和现场层面之间就不再需要多根线缆,而仅有总线和电源线就够了。

客户收益
  从整个项目来看,宜科公司凭借对多年在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对生产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将软件、硬件结合,解决了以往侧围线到主线人工搬运的难题的同时,降低故障率,并在故障情况下能够快速进行故障诊断。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