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发现速度,找准位置,助力行业智能未来
2020-08-12    来源:    发布者:
——堡盟绝对值工业编码器在工程机械行业上的应用
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仍然保持着旺盛的发展生命力。
一方面,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等利好因素仍然存在;另一方面,随着国内疫情逐步控制,基建投资回暖,以及新基建项目的刺激,在集中复工、赶工效应的影响下,工程机械行业更是迎来了强劲的需求增长。
总体而言,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历经了十多年的发展,未来将进入一个存量更新的阶段。在智能化及环保要求的推动下,在国家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下,工程机械行业同样充满机遇与挑战,工程机械必须走向一条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之路——
这意味着在“互联网+数字化”的大背景下,智能化、电动化、自动化将成为行业制胜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
在很多工程车辆和机械设备上,回转装置、移动机械卷筒或是车辆舵轮转向装置,如何通过自动化传感器技术,准确、快速地获取其转动速度和转动位置数据,从而向上位驱动器/PLC 控制器实时反馈该数据,完成精确的闭环控制动作,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也是打造智能机械设备的一项基础性技术。
堡盟公司提供的EAM360R/580R绝对值工业编码器系列,可谓是这类先进传感器技术中的杰出代表。


发现速度,找准位置
无论是在有回转装置的工程车辆或机械设备上检测回转位置和速度,还是在电缆卷筒或钢丝绳卷筒的应用上检测卷筒所处位置和卷动速度,抑或是通过舵轮转向位置反馈以检测每个工程车辆轮胎的转向角度,EAM360R/580R 工业编码器的应用都可以实现对位置与速度的实时、精确检测,通过数据反馈帮助控制器实现对上述装置进行精确控制的目的。


回转位置反馈
 



卷筒位置反馈
 



回转位置速度反馈


在这类应用中,堡盟EAM360R/580R工业编码器展现了其在准确性、简便性和可靠性方面的强大优势。该系列编码器角精度可达±0.15°,同时兼具坚固和磁性技术,具有多种主流通讯接口,可以准确的检测出回转的位置和速度,并为控制器和驱动器实时反馈该信息,便于精确控制和驱动。
简便性方面,该系列编码器内部设有齿轮比功能,用户通过简单的设置,即可在编码器端输出和大齿轮盘一致的位置信息,便于使用。
在可靠性方面,EAM360R/580R 具有 IP67 的防护等级和 C5-M 防腐涂层,符合 EN13849 的固件,高 EMC 鲁棒性,满足 E1 设计要求等。EAM360R/580R 耐用的磁感应技术之所以能满足长时间在严酷环境下的应用,主要得益于精益和不敏感的设计,减少了使用的元器件,其坚固的特点可抵御冷凝,潮湿和灰尘。其强大的可靠性还体现在:在高应变力下实现所有功能,抗高冲击和振动 (500g/30g),加强的使用温度范围-40~+85 °C,坚固的 ShaftLock 设计有效抵抗轴向的移动带来的破坏,高轴负载 (40 N / 80 N),即使是 36 mm 版本也能达到,等等。
这一系列设计,使得EAM360R/580R特别适合于像工程设备这样的恶劣条件下的应用,即使在遭遇强冲击、强振动或高温的情况下,也能始终保持可靠运行。
在中国工程机械设备迈向自动化与智能化的未来道路上,还有很多的挑战,也有诸多的技术需要革新,但至少,先进的工业编码器技术应用显然是一项重要的开端。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