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美媒:中国正用机器人服务员“踢美国屁股”
2016-02-22    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者:王继宏
     
    美国gizmodo网2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正在机器人服务员大战中“踢美国屁股”。

美国正被中国击溃,并非是在贸易、武器或其他“无关痛痒”的领域。我们正在输掉有关“罗茜”(美国动画片《杰森一家》中的机器人保姆——编者注)的战争。

不相信?那就瞧瞧在中国三门峡某农家乐餐馆端菜的新机器人,或者义乌某饭店的机器人,或再看看青岛某饭店的机器人“特特”,它不仅能轻松上菜,还能与人进行200多句对话。

我以前说过,现在还要说,我们必须缩小与中国在机器人服务生领域的差距。所有人都在担心美中或将摧毁全球经济的可能性,但我们怎能把目光从真正的“要务”上移开:让机器人为我们端饭上菜。

我并非完全在开玩笑。彰显一个国家军事技术的最明确迹象,莫过于这个国家的民用技术正如何迅速发展。如今我们正走向一个把奇思妙想转变为现实的节点。类人机器人是未来。我们将生活在可爱的机器人为我们端上各种(中国)饺子的年代。赶快奋发图强吧,美国!

机器人不只干上菜这个活,它们还能胜任各种岗位,炒菜、蒸煮食物……你肯定已迫不及待地希望接受这帮小家伙们的伺候——这是美国梦。但就目前而言,你只能奔赴中国才能实现这个梦。我们正在输掉这场机器人服务员的战争。(作者马特·诺瓦克,丁雨晴译)

(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继宏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