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智能工厂 展现奥迪智能生产的愿景
2015-12-13    来源:    发布者:
         奥迪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通过《Encounter》杂志的《智能工厂》特刊,诠释了奥迪对未来“智能工厂”的愿景——工人与机器人协同工作,车身零部件由3D打印机打印,汽车以自动驾驶的方式驶离装配线……在打造“智能工厂”的过程中,无论是对当前生产流程的智能化程度,还是对未来几年将发生的飞跃性技术创新,奥迪都有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伴随着奥迪产品系列的不断扩充和车型个性化程度的持续提升,工厂的生产流程也将变得越来越复杂。“在未来,人们今天所熟悉的汽车生产流程将不复存在,它将变得更加互联、智能和高效”,奥迪公司负责生产的管理董事会成员胡伯特·瓦特博士(Dr.-Ing. Hubert Waltl)表示,“未来,我们的员工仍将是维护工厂稳定运行的重要推动力。同时,我们也将引进更多的新领域专家加入汽车生产过程,例如网络工程师,他们将运用IT技术设置机械,配合工人的智能化管理和操作,完美协调所有流程。”

目前,奥迪在生产的许多方面都已经达到了“智能工厂”的要求。例如,通过增强现实工具“世界之窗”(Window to the World)系统,预生产中心的员工能够将虚拟3D零部件投影到汽车上,从而实现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汽车开发精确结合。在奥迪模具部门,先进的3D打印设备能够生产出复杂的金属零部件,其智能工具可以通过准确的高压分配对金属板材进行冲压,精确度高达百分之一毫米。在英戈尔斯塔特工厂的装配车间,机器人与员工在生产线上并肩工作,机器人以适当的速度和符合人体工学的位置向员工传送零部件。

在《Encounter》杂志的《智能工厂》特刊中,奥迪还展望了未来汽车生产的远景:放弃传统的装配线,采用独立智能工作台(competence islands)生产汽车,利用无人机快速运送材料等等。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