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中国(合肥)-加拿大智能制造合作交流会在合肥举行
2015-12-10    来源:    发布者:
  11月17日上午,中国(合肥)—加拿大智能制造合作交流会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联合举办,旨在增进我省和加拿大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信息技术在我省装备制造业领域的应用。加拿大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艾伟敦、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牛弩韬、来自加拿大的6家信息技术企业和省内多家制造业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交流。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牛弩韬在致辞中指出,智能制造已成为世界制造业发展的客观趋势,成为推动全球经济结构调整、重塑全球经济竞争格局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牢固树立“工业强省、创业富民、改革创新、融合发展”的理念,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创新为第一动力,以提质增效为中心、转型升级为主线、“双中高”为导向、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力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推创新、促融合,全省工业和信息经济呈现有规模、有速度、有质量、可持续的良好发展态势。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8年保持全国第一方阵,规模工业增加值今年有望跨上万亿元台阶,工业化率达到46%;规模工业企业营业收入进入全国10强、利润增幅居中部第1位;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十大高成长产业增速保持两位数以上,其中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等智能制造模接近700亿元,增速高达20%左右,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和产业基地。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加快制造大省、强省建设步伐。
  牛弩韬主任强调,安徽和加拿大在智能制造领域不仅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而且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原则,精诚合作,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协调解决相关困难问题,不断深化合作的空间领域;务实合作,围绕产业链核心环节,力争尽快在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取得实效、树立标杆;创新合作,把握智能制造发展的趋势规律,努力在技术支撑、全生命周期运维、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探索多层次、多渠道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
  加拿大是全球具有高度信息化水平的国家之一,在多媒体、信息安全、网络游戏和软件等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教育和科研网络。在智能制造方面,加拿大是“智能制造系统IMS”国际合作研究计划的参与国,是全世界最早发展智能制造的国家之一,拥有诸多实力雄厚、技术先进的智能制造企业和支撑服务机构。通过与加拿大的优秀企业合作,将大大促进先进信息技术在我省制造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的渗透应用,加快推动生产制造方式向智能化、柔性化、精细化、分工协作转变。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