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德国制造业成也技术败也技术
2015-12-04    来源:    发布者:
德国制造业成业技术败也技术

由工程师和技术专家,而不是会计或者营销出身的专业人士来执掌工业公司究竟有多重要?毕竟,这不就是在许多发达国家败给新兴市场竞争对手之际,欧盟优等生德国却能维持其高度成功的制造产业的原因所在吗?

不过,当对技术解决方案的执着压倒了周到的战略性思考时,情况会变成什么样子?如果只是看重产品的运转好坏,而忽略业务运营的良莠时,情况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不妨想想德国的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在柏林欧洲管理和技术学(European School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的院长约尔格·罗霍尔(J rg Rocholl)看来,技术管理的好坏是企业能否走向成功的重要环节。与此同时,他认为,技术带来的好处可以运用到公司的管理中,从而创造经济价值,推动创新,提高公司的竞争力。

“无论是技术员,还是管理层,都必须接受技术管理。作为经理人,不懂技术那是不够格的。但是,如果只精通技术却不懂管理,那也算不上是个好经理。”

无论是汽车、相机还是化工产品,德国的工业部门在制造商或许是能够做到精益求精,但是他们能够更好地管理这些产品吗?德国在商业教育方面可以说是起步较晚,尤其是MBA,但欧洲管理和技术学院等商学院正在快速获得全世界的认可。去年,该校的全职MBA在《商业周刊》发布的非美国MBA排行榜中位居第三,在《金融时报》发布的高管教育排行榜上排名第十一。

在最近一次采访中,约尔格·罗霍尔讨论了培养领导者面对快速发展和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带来种种挑战的重要性,此时,管理、创新和技术已经密不可分。这就包括了纷纷涌向柏林创业风潮的新一代创业者。

考虑到大众汽车的丑闻,罗霍尔强调了良好治理的重要性,无论是在德国,还是在其他任何发达国家。

译 刘少宇 校 李其奇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