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工业4.0平台与工业互联网联盟达成合作意向
2016-03-05    来源:中华网    发布者:王继宏
马萨诸塞州尼德汉姆--(美国商业资讯)--工业4.0平台(PlattformIndustrie 4.0)和工业互联网联盟(Industrial Internet Consortium, IIC)的代表在瑞士苏黎世会面,共同探讨双方分别推出的架构的潜在一致性,即工业4.0参考架构模型(RAMI4.0)和工业互联网参考架构(IIRA)的一致性。此次会议取得如下成果双方就这两种模型的互补性达成共识;以初稿对应图来反映两种元素之间的直接关系以及构建清晰的路线图,以确保未来的互操作性。其他可能实现的议题包括在IIC测试平台和I4.0测试设备基础设施,以及工业互联网标准化、架构和业务成果等领域开展合作。

 

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能源部国务秘书Matthias Machnig我们对这两项计划的合作表示欢迎,它将成为企业间国际合作的重要里程碑IIC和工业4.0平台的综合优势将有助于为我们国际企业的数字化经济互利发展奠定基础。

 

西门子股份公司(Siemens AG)管理委员会成员兼首席技术官、工业4.0平台技术总监兼Siegfried Russwurm博士教授表示:与其他计划合作至关重要,尤其是对于德国的外向型经济而言更是如此。我们对与其他计划广泛开展合作以便为全球标准化创造条件有着极大的兴趣。与IIC以及与其他联盟合作是我们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工业互联网联盟执行董事Richard Mark Soley博士评论道:这项努力显示,聪明的技术型人才可以弥合任何差距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否则这些问题可能对迈入物联网技术的工业应用构成障碍。我为所有参与者喝彩,感谢他们所做的初步工作,并期待未来能够成功合作。

 

博世(Bosch)管理委员会成员Werner Struth博士表示:这对于工业界采用工业物联网而言是一项巨大成就,因为它将大幅简化技术选择,并显著提升互操作性。

 

SAP执行委员会成员Bernd Leukert强调了IICPlattform工业4.0发起的测试平台计划之间保持一致的重要性:这将有助于小公司和大企业在测试用例和推出标准方面更顺利地开展国际合作。

 

通用电气数字部门(GE Digital)首席体验官Greg Petroff表示:打破技术孤岛壁垒和改进这些架构的整合工作,将成为推动物联网发展的关键。此次合作将有助于建立充满活力且标准统一的社区,以此推动整合,进而解决全球最棘手的挑战。

 

IIC指导委员会成员、MITRE Corporation网络安全合作关系高级首席工程师Robert Martin表示:结合工业互联网联盟和工业4.0平台联盟的工作,将大幅提高双方工作的国际价值,并帮助厘清和解决全球工业物联网市场面临的问题和疑虑,这比各自单独行动来得更快、更高效

 

IIC指导委员会成员、Real-TimeInnovations (RTI)首席执行官Stan Schneider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两家顶级的工业物联网组织能够极力融合彼此的工作。工业4.0在工业制造和工艺方面的坚实基础能够与IIC着重于医疗、运输、电力和智慧城市等新兴工业互联网应用的做法完美融合。我们将积极致力于让DDSOPC UA基础连接标准的连接基础设施保持一致,同时期待推动工业物联网在所有行业的快速发展。

 

苏黎世会议最初由这两家组织的指导委员会的成员博世和SAP提出。此次会议上成立了非正式小组,该小组将继续致力于探索I4.0 IIC之间协调一致的可能性。开放的非正式探索小组包括博世、思科(Cisco)IICPepperl FuchsSAP、西门子、Steinbeis InstituteThingsWise

 

如需获取有关工业互联网联盟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iconsortium.org,或者通过walsh@iiconsortium.org联系工业互联网联盟营销总监Kathy Walsh

 

欲了解有关工业4.0平台的更多信息,请通过h.banthien@plattform-i40.de联系工业4.0平台秘书长Henning Banthien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60302005377/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责任编辑:王继宏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