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将建设“全球机器人产业开放创新中心”
2015-12-07    来源:    发布者:
       我国机器人产业的知名企业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近日首次提出了“全球机器人产业开放创新战略”,将在国内选址建设“全球机器人产业开放创新中心”,力求用三至五年时间打造机器人产业集群高地。
 
  集团将与国内产业基础优越的城市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建“全球机器人产业开放创新中心”。作为产业开放创新总部基地,包括开放创新实验室、“机器人产业孵化器”、“机器人产业加速器”、“机器人技术协同创新与产业应用开放平台”、“国际机器人创新产业联盟”、“机器人产业投资体系”等项目,集聚机器人产业链、领军企业、人才、技术、产品、市场、孵化服务、投融资服务等创新要素,为国内外机器人创新企业打造具有公共性、基础性、前沿性的产业发展平台。“全球机器人产业开放创新中心”建成后,将培育几百家中小创新企业,带动产业投资50亿元,相关产业规模可达300亿元。
 
  此外,在创新中心建设基础上,该集团还提出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辐射力的机器人产业集群。与相关省市政府合作,以及联合全球范围内的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合作,为中国在全球机器人产业竞争中发挥主导性提供支撑作用。
 
  据悉,该集团依托哈工大几十年在机器人和自动化控制科研积累,集合政府、科研单位、产业链资源优势,成立一年多以来集团飞速发展。目前已成为了国内发展最快的机器人领军企业之一,产品业务覆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智慧工厂等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投资等全产业链,并在全国十几个重点城市、美国、日本、德国等地完成了全球化战略布局。
 
  全球机器人产业开放创新中心的落地城市选址工作已展开调研,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遴选,主要针对城市创新能力较强、初具机器人产业规模、产业政策优越的省市,例如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苏州、青岛、成都、长沙等地,通过与目标省市和行业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集聚政府、产业和社会资源,共建全球机器人产业开放创新中心和机器人产业集群基地,共同推动我国机器人产业大发展,助推我国机器人产业弯道超车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我国打造制造强国、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更加广阔的产业发展新空间。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