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风雨二十载 | 机科股份 · 智能输送装备事业部
2022-07-11    来源:机科股份    发布者:管理员
      智能输送装备事业部以智能移动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为核心产品,以AMS、WMS、WCS软件为系统平台,为客户提供输送、仓储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物料自动转运与存储,物流与信息流高度集成。经过20余年的创新发展,成为智能制造领域的物料搬运专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制造业、医药行业、钢铁行业、汽车行业、新材料、工程机械等诸多领域。风雨二十载,携手向未来。智能事业部开拓进取、砥砺奋进,为机科股份高质量发展、为中国机械总院“成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和高端产品制造商”的愿景不懈努力。

      一、新发展新要求,推动智能装备行业发展

      20世纪90年代,国际智能制造成套装备得到快速发展。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世界发达国家相继提出以重振制造业为核心的“再工业化”战略,颁布了一系列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国家战略,提升我国智能装备制造技术水平势在必行,智能事业部移动机器人业务应运而生。

      作为国内移动机器人业务的领头企业,智能人立足于自身不断研发创新,实现了国内多种移动机器人导航技术的突破,多种车型几百种不同应用场景的项目不断更新,有力推动了移动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机科股份作为国内率先开展移动机器人技术研发的企业之一,2003年承接国内最大激光导航AGV项目“上海印钞厂移动机器人项目”并成功实施得到行业好评;2012年代表中国移动机器人产品参加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中德两国总理莅临公司展位。机科股份现为“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于2021年承办“中国移动机器人(AGV/AMR)行业发展年会”,助力行业发展。

 


 

      二、技术迭代升级,筑建行业标杆企业

      机科智能不断探索创新,解决了行业多个痛点难题,研发了多项自主产权技术。机科智能在国内率先研制基于激光反射板融合环境物体轮廓导航定位智能转运机器人车载导航系统,领先国外技术水平;研发了多车多任务复杂路径优化调度的智能算法,作业调度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研制开发了采用动静态组合超高频RFID识别技术,实现了来源可循、去向可知、在制品可监测等产品流程跟踪,引领行业技术不断突飞猛进。

 

 

      机科智能苦练内功,先做产品再做品牌,已经成为移动机器人行业的标杆企业,可为客户提供多种解决方案,移动机器人产品覆盖与国民经济、民生有关的多个行业。

 


 

      三、国际化发展,机科智能扩大版图

      国际化发展是智能人发展的目标,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引导下,机科智能移动机器人产品逐渐走出国门迈向国际,目前已经出口到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塞尔维亚等国家,智能人的国际化发展目标正在逐渐实现。

 

 

 

      四、众志成城,我们都是追梦人 

      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回望过去20年极不平凡的追梦之旅,离不开机科智能每一位奋斗者的艰辛付出,我们满怀信心勇敢踏上追寻梦想的征程,继续在奔跑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