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轻工制造行业:转型升级是主题,智能制造是核心
2015-12-12    来源:    发布者:机电协会

 

“转型”是行业短时期内不变的逻辑。

行业谋求转型,但转型之路曲折。轻工制造属于传统行业,企业纷纷谋求转型以扭转盈利状况,但面临投资分散、转型方向不明确和来自投资项目或并购公司本身的风险。“热点概念”受追捧。行业内涨幅较大的个股基本都是热点概念股,但不乏基本面较差的企业,不少个股的涨幅与基本面出现了背离。智能制造是转型的核心。大数据、云计算、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新材料等都是轻工制造转型必不可少的工具与要素,也是轻工行业公司的转型方向。

投资策略:从行业热点中挖掘成长性企业。

包装行业:智能包装、包装一体化及附加值服务。致力于增加产品附加值、推行智能包装的企业有望率先走出传统包装行业的经营困境,抢占市场份额,获得较高收益。相关标的可关注:奥瑞金(002701)。

家具行业:产品定制化、生产过程智能化、服务一体化。定制家具的市场容量越来越大,布局智能化家具生产的企业可享受抢先占领市场的带来的优势,未来成长可期。相关标的可关注:索菲亚(002572)。

文娱用品:在线教育、产品智能化。文娱用品制造商通过多年对产品及销售网络的深耕,在做在线教育方面具有客户优势,而智能化产品更能匹配在线教育的模式需求。相关标的可关注:海伦钢琴(300329)。

印刷行业:电子发票渐行渐近。随着政策层面的指导出台,电子发票的推广工作在未来会加速运行,电子发票的渗透率将不断提升,未来市场规模可达千亿。相关标的可关注:东港股份(002117)。

责任编辑:序言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