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中国个人电动交通设备安全国际标准成功立项
2019-11-19    来源:TC159秘书处    发布者:王继宏
2019年11月8号,经国际标准化组织个人电动交通设备(Personal e-Transporters,简称PeTs)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EC/TC125)投票,中国提出的国际标准提案(NWIP)《个人电动交通设备 安全要求及试验方法》(Personal e-Transporters - Safety requirements and test methods)以100%的支持率通过投票并正式立项。中国、美国、英国和日本均派专家参与了本项目,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杨书评研究员担任项目负责人。
 
IEC/TC125成立于2019年3月,标准化范围涉及的主要产品为电动平衡车、扭扭车及电动滑板车等,由于PeTs在解决短途交通最后一公里上的优势,在全球共享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个人娱乐需求的强力推动下,PeTs产业迅速扩大。近年来,随着一些欧美国家法规允许PeTs上路,一些产品时速可达25公里,PeTs本身、公共充电装置及其行驶安全等标准化工作已经势在必行。中国作为全球PeTs产品出口的第一大国,产品消费的第三大市场,产业优势明显。在2019年6月比利时IEC/TC125第一次年会上,中国代表团团长杨书评代表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秘书处介绍了中国在此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提案——《个人电动交通设备 安全要求及测试方法》,详细说明了新提案的背景、标准化现状、主要技术内容及面对的挑战,获得与会代表的认可,在IEC/TC125秘书处发出正式投票3个月后,此提案顺利通过投票,这也是IEC/TC125开始制定的第一个国际标准。基于我国在此领域标准化基础和产业优势,我国企业将在国际标准的制定中起到主导作用。
 
本项目将于2020年4月在中国上海举办的IEC/TC125第2次年会及工作组会议上进行首次讨论,并计划3年内完成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
 
此领域国际标准的制定将对PeTs产品质量的提升、促进我国企业占领更多的国际市场以及全球PeTs道路法规的制定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