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2016中国(杭州)智能制造大会在余杭成功召开
2016-11-09    来源:秘书处    发布者:chris wang
当前,智能制造正成为全球制造业的新趋势,而以智能制造为驱动的产业互联网,也在信息技术和制造业的加速融合中,逐渐形成新的发展图景。在此背景下,9月26日-27日,2016中国(杭州)智能制造大会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会上,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各级部门负责人等1000余人,就多项国家战略规划进行解读,开展智能制造典型案例研讨并针对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与制造业跨界融合的技术应用进行展示和交流。 
 
9月27日上午进行的是特邀主旨报告,首先是各级领导发表讲话和致辞。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冯飞发表讲话。

 

 

冯飞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三者是层层递进的关系,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中,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是关键,智能化产品设计是源头,智能化工厂建设是基础,智能化服务是保障。从技术创新、工业设计、推广应用、示范试点方面,推进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全面融合,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

 

▲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晓晖致辞。

 

 

马晓晖

 
 

如今,全球城市发展重心正从生产网络布局向创新网络布局转变。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激发全社会聚焦智能制造进行创业创新的热情,吸引更多的智造企业、服务机构和创新创业者集聚杭州,扎根杭州,使智能制造成为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徐文光致欢迎辞。

 

 

徐文光

 
 

余杭将强化“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理念,以“互联互通、共生共荣、共享共治”的互联网思维,按照政府紧跟企业、企业紧跟市场的原则,着力构建“大产业”体系,不断探索总结完善智能制造和产业互联网发展的“余杭模式”,辐射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全力建设中国(杭州)产业互联网小镇,成为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的新引擎

 

研究院是突破产业技术瓶颈、攻克核心关键技术、补强创新链短板、促进产业链垂直整合的重要创新力量。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和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联合筹建的“中国智能制造研究院”,在会场举行了揭牌仪式。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冯飞与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入通为“中国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

 

春风动力、老板电器、西奥电梯、长江汽车...国家级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全面推进智能制造积累了大量经验,具有较大的推广和复制意义。为褒扬典型,示范带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决定授予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省首个智能制造示范基地”的荣誉称号。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省首个智能制造示范基地的荣誉称号。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推进智能制造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服务和支撑。会上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推进浙江省“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协议》,为浙江智造精准“供血”,激发生机活力。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推进浙江省“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协议》

 

之后进行的是大会主旨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发表《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演讲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智能维护系统研究中心主任李杰教授发表《从工业互联网到智能制造》演讲

 


▲中国工程院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研究咨询中心主任、制造办公室首席专家屈贤明发表《企业发展智能制造的路径选择》演讲

 

▲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陈吉红发表《从德国工业4.0看传统机械设备智能化转型升级》演讲

 

下午的专业论坛包括“智能装备和智能工厂论坛”、“人工智能与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和物联网论坛”、“MES与应用”。各路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各抒己见,与会代表纷纷前往各会场听取智能制造心得。

 


▲智能制造和物联网论坛现场

 

 

如果只用一个词来代表科技进步的方向,这个词应该是“智能”。智能制造是产业互联网的基础,此次智能制造大会以“新制造、新动能、新经济”为主题,从政府到专家到企业,都已经凝聚共识,形成了推动智能制造的强大合力,在杭州余杭这个好地方形成一个强大的风眼,不断集聚要素,转化价值,把智能制造的旋风刮向全国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