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第二届智能制造与工业4.0国际峰会在上海安亭隆重召开
2016-11-07    来源:    发布者:秘书处
2016年11月5日,正值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召开之际,第二届智能制造与工业4.0国际峰会在上海嘉定区安亭镇隆重召开,这是自去年在上海嘉定召开首届国际峰会的延续。来自国际工业创新机构、工信部、嘉定区政府、安亭镇政府及代表性制造企业高管500余人齐聚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以智能制造和工业4.0背景下的转型升级话题进行研讨。

 据悉,本届峰会是在嘉定区安亭镇政府和同济大学中德先进制造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联合主办,上海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上海浩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据主办方介绍,在全球制造业面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形势下,德、美、日、韩等主要国家都推出了制造业振兴战略,中国政府推出适合自己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并将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本届会议试图为各方搭建“智能制造与工业4.0”合作对话平台,加强和推动中国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大会由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院长徐洪海主持,上海市嘉定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管春华致欢迎辞。他说,智能制造与工业4.0峰会第二次在嘉定主办,是对嘉定地区企业智能制造转型的激励。2015年,嘉定区规模以上总产值4853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六分之一,位列全市各区第二位。其中,汽车产业实现产值占嘉定总产值的70%以上。嘉定逐渐形成了四大产业集群,包括集成电路及物联网、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化、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智能制造及机器人。同时嘉定作为上海实现全球科创中心的承载区,努力形成产业特色化、品牌化的发展模式。
 
随后,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张入通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辞,他首先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行业人士到来,对本届会议合作方的付出表示感谢。张入通副理事长说,在全球产业链中,各国既是竞争者,也是合作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各方有足够的空间去开展合作,协会也将继续推动技术交流和产业跨界合作。 
本届峰会的一大重点是“上海智能制造产业服务园”隆重揭牌,由嘉定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管春华和嘉定区安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爱华共同为上海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揭牌。据了解,该产业园位于嘉定区安亭镇内,比邻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的一个新型高科技产业园;是环同济经济产业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智能制造产业服务园已经吸引了浩野智能科技、景格科技(新三板上市公司),浙江德宏(主板上市公司)等优秀的智能制造系统供应商入驻。同济大学汽车学院、软件学院、交通学院等有关院系的科技公司也将在园区内设立各类创新型科技公司。同时,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华东创新服务中心、制造执行系统(MES)分会、职业教育分会也将入驻园区内,为当地及周边企业提供更好更多的创新服务。这些优秀公司、机构的入驻将引领并形成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必将吸引更多的智能制造系统服务商,以及投融资机构、基金公司陆续进入园区。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入通和嘉定区安亭镇副镇长沈邵军为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华东创新服务中心揭牌.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秘书长黎晓东研究员和同济大学中德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沈斌教授共同为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制造执行系统(MES)分会揭牌。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秘书长黎晓东研究员和同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赵卫东教授共同为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职业教育分会成立揭牌。
 
据了解,本届峰会为期两天,第一天以特邀主旨演讲和智高点国际论坛为主,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秦雷副处长发表了《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的主题演讲,详细阐释了国家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及双创领域的政策及下一步推进思路。
 
德国专家发表工业4.0最新进展,以及实现和通向工业4.0的路径和有效工具。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卡斯鲁厄理工学院生产工程研究所所长Juergen Fleischer教授做了题为“实施工业4.0的有效工具”的演讲; 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卡斯鲁厄理工学院信息技术管理研究所所长Jivka Ovtcharova教授做了题为“工业数字化成为日常业务:适应企业未来需要的现今可行之术”的演讲;Sercos国际协会执行主席Peter Lutz做了题为“工业4.0和物联网背景下的工业通信技术”的演讲。
 

  
第二天同期举行三场专题分论坛,智能制造与MES系统应用论坛、智能工厂与机器人技术应用论坛、工业4.0余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论坛,以满足不同企业的实际需求。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秘书处)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