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协会成功举办2015中国(绵阳)国际先进制造业大会
2015-12-01    来源:    发布者: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捷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副司长王卫明发表主旨讲话。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2015中国(绵阳)国际先进制造业大会”于2015年9月18日在四川省绵阳市隆重召开。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刘捷、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王卫明出席大会并致辞。本届大会共邀请到600余位专家、学者和业内外精英共襄盛举,对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军民融合、互联网+、物联网与工业4.0等议题进行了深刻探讨,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提供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

  参会嘉宾。

  会议现场。

  新一轮科技革命日新月异,制造业发展模式深刻变革,以智能制造、两化深度融合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是未来科技产业发展的主流导向与路径。而昂首发展中的中国绵阳是我国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是国务院批准建设中国唯一的科技城,有着独特的科技优势和生态环境,坚持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引领中国大西南的先进产业发展。“2015中国(绵阳)国际先进制造业大会”关注先进制造领域的发展热点,结合绵阳发展优势,探讨先进制造的发展路径。为推进我国技术创新和产业落地,促进绵阳当地制造业产业迈向高水平,提供了一个国际交流平台。

  超豪华专家阵容,助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关桥作主旨报告《3D打印与广义增材制造》。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名誉主任,原机械工业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森第作主旨报告《融合发展 —— 迈向制造强国的重要战略路径》。

  政府领导、国内外著名专家、500强著名企业代表共襄盛举,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关桥院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名誉主任、原机械工业部总工程师朱森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霖,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电子与制造业部资深研究员森和男,日本文部科学省科学技术中心首席研究官七丈直弘,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院长冯晓,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周舟等国内外专家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报告。

  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企业大客户及渠道业务副总裁邱楚群、欧姆龙集团技术与知识产权总部总经理山崎龙二、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机器人与应用中国市场与战略规划部负责人潘家寿、博世力士乐中国大中华区副总裁刘天鹏等500强企业代表,3Dsystems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周美芳、研华(中国)有限公司工业自动化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蔡奇男、SAP中国研究院研发总监米凯、美国国家仪器公司大中华区战略规划部负责人汤敏、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战略运作总监杨斌、SAP中国研究院研发总监米凯等国际知名制造企业代表,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阳丹、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苗东等国内知名制造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聚焦发展热点,打造专业国际交流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作主旨报告《主旨报告:中国制造2025浅析》。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张霖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作主旨报告《云制造 ——“互联网+制造”的一种智造模式和手段》。

  “2015中国(绵阳)国际先进制造业大会”围绕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互联网+、数字制造、3D打印、新能源汽车、物联网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分享来自全球领先的先进制造业技术与经验。

  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发表题为《中国制造2025浅析》的主旨报告,深入浅出的探讨了中国制造业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先进制造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路径,为推动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极高的参考价值。朱森第先生发表题为《融合发展——迈向制造强国的重要战略路径》的主旨报告,指出智能制造发展的关键是融合,阐释了融合发展的关键,为与会代表带来全新的视角。中国工程院关桥院士发表了“3D打印与广义增材制造”的主旨报告,深刻阐述了3D打印与广义增材制造的渊源、技术体系、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以及增材制造带给航空制造模式的大变革。同时,来自德国西门子、SAP、菲尼克斯,美国3D systems,台湾研华等国际专家为与会代表带来“工业4.0”的全新解读。

  来自德国毕孚、上海电气、秦川机床、东方电气、中电科技等数百家国内外知名制造业企业也参与了此次大会,共同探讨国际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

  把握发展脉搏,推动产业落地发展

  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苗东作主旨报告《智能制造助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我国仍将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制造业发展的内外环境也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重要变化。《中国制造2025》指出,全球制造业格局面临重大调整, 国内经济发展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我国制造业发展必须紧紧抓住历史机遇,积极稳妥应对内外部挑战。

 喷洒农药的小型直升机。

人机对弈。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已不再是总量扩张的过程,而主要是结构升级转型的过程,这对我国制造业发展方式转变提出了紧迫要求。为应对发展,四川省不断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城执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政策,量身打造10项支持科技城建设的特殊政策,制定了“科技与金融结合”、“人才创新创业”、“专利知识产权”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四大类30余项配套政策。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2015中国(绵阳)国际先进制造业大会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顺应当前全球制造业发展大势,通过打造国际先进制造业高端交流平台,从而促进传统制造业加速转型升级,将先进制造技术产业化在四川绵阳尽早实施落地,为四川绵阳工业产业链推向一个新的水平和高度,最终推动中国先进制造业精进不休。

  新能源汽车受追捧。

  展馆前的变形金刚吸引众多观众驻足。

  记者在拍摄桌面直角3D打印机。

  本届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绵阳)科技城管委会、中国机电一体化应用协会联合主办,由上海闻鼎传媒旗下《先进制造业》全媒体承办,共同打造国际先进制造业高端交流平台。大会聚焦“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题,紧扣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展开讨论,为领域内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切实促进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得到了行业内的专家、企业认可和高度赞赏,取得了圆满成功。

  绵阳,作为中国西南腹地中心城市,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肩负中国制造业发展的重任,是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脊梁。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绵阳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必将成为践行中国先进制造业的先驱,引领中国制造业从大国走向强国。(张静 房晓波)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