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张入通在机电一体化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上的致辞
2014-03-10    来源:秘书处    发布者:管理员


在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上的致辞
(张入通)

尊敬的宋晓刚理事长、赵驰副会长,各位理事、代表:
        大家上午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春回大地的美好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我所的召开,非常高兴大家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出席本次理事会,在此,我谨代表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暨全体员工对各位理事及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北自所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党的十八大创新性提出了“改革社会组织管理体制” 的理念,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又提出要“重点培育和优先发展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组织”,这是当前国家和政府部门对行业协会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新的历史时期协会的新使命。我们相信,随着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改革的继续深入,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将迎来广阔空间和难得的发展机遇。
        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号角已然吹响,当前以“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为主导的新工业革命正席卷全球,制造业发达国家纷纷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旨在支持工业领域新一代革命性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已经成为新一轮工业革命中的主力军,广大制造企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正依靠技术创新、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变革谱写工业化的新篇章。在这技术革新快速发展的时代中,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作为我国制造业及自动化领域引导行业发展、竭诚为会员服务的重要行业组织也迎来的全新发展机遇。协会工作如何顺应这场全新变革,如何满足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对数字化、自动化、信息化等工业智能科技的迫切需求,如何发挥行业协会的平台作用借机发展壮大,是今天到会的各位理事及代表共同思考和探讨的问题,也是协会秘书处今后工作的主要目标。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作为拥有60年历史沉淀的科研院所,一直致力于制造业领域自动化、信息化、集成化技术的创新、研究、开发和应用,自成立以来为国家重大工程和企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完成了千余项国家攻关项目及企业定制的装备工程。包括承担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地面模拟震动试验;承接了备受瞩目的三峡工程;开发了我国第一条机器人喷漆生产线、我国第一台高能电子直线加速器、世界上最大的玻纤行业的物流生产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S10信息化软件等。北自所的研制成果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机械装备、水利电力、冶金环保、化工建材、能源交通等 22 个行业。
        面对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北自所在技术研发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在企业经营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北自所作为综合性研究所将为实现制造业的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和集成化不懈努力,继续推动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经民政部批准,由机械电子工业部发起成立,自1989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25个年头,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作为协会的挂靠单位,由所领导担任协会驻会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并在人员、行政、资金、办公场所等方面提供支持。鉴于北自所业务和协会的工作方向有多重交叉,当前又都面临共同发展的机遇,北自所将一如既往的继续支持协会工作做强、做大。
        今天在座的各位理事及理事单位都是在制造业及相关领域有着丰富的技术研发经验和应用成果,也是推动我国制造业升级转型的主力军,希望我们以协会为平台,各取所长,精诚合作,以高效的正能量助力我国新型工业化的蓬勃发展。
        祝本次理事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