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李亚平会长在临工智科新品发布会上的致辞
2023-09-20    来源:    发布者: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相聚在上海“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共同见证临工智科在智能制造行业领域隆重推出的又一新成果--临工智科大负载400KG关节机器人新品发布。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临工是行业创新发展的旗帜,它始终践行着:“成为国际化的工程机械领先企业”的发展愿景。作为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理事单位的临工智科根植于工程机械的沃土,依托临工集团精益生产体系优势,以“智能制造,行业引领”为使命,始终致力于成为一流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多年来围绕智能产线、智能物流、智能仓储以及工业信息化建设打造出的多关节机器人、全系列AGV、自动立体仓库以及MES等多种工业智能化软、硬件产品,为行业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对临工智科这些年取得飞速发展和骄人成绩致以热烈的祝贺!

    机器人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环节,是实现工业生产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重要装备,是衡量一个国家创造能力和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对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去年我国工业机器人装机量占全球比重超过50%,稳居全球第一大市场,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达到每万名工人392台,位列世界第五,产业规模已居全球的首位,机器人产业已逐渐逼近变革跃升的临界点。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作为自动化与机器人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行业协会,现拥有包括临工智科在内的200余家国内机器人产品的主机、零部件和系统集成商会员单位。针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积极抢抓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加快科技产业自立自强步伐,突破国外科技产业封锁,紧紧把握产业变革的主导权,赢得竞争发展新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为深入推进“机器人+”应用行动,协会实施了机器人+行业、机器人+区域、机器人+头部企业的重大战略举措,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机器人产业的创新发展。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协会将坚定支持临工智科追求“成为智能制造行业用户最满意的企业”愿景,共同追求以“智造,共建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