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李亚平会长在中国人工智能制造与电源系统技术装备国际论坛上的致辞
2023-09-04    来源:    发布者:
    金秋北京,令人神往。在“一起向未来”的城市复兴新地标,绿色生态示范区--首钢园区,我们共同迎来了“2023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暨中国人工智能制造与电源系统技术装备国际论坛”。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服务贸易是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形势下,世界经济正在向服务型经济转型,服务贸易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制高点,其发展水平反映一个国家的国际竞争能力。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复杂的国际环境,加强与伙伴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合作发展,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是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增强国际竞争优势的重要内容,它将有利于国内外企业更深更广地融入全球供给链体系,实现合作共赢和持续发展。
 
    一、坚决贯彻“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的大会主题,准确把握服务贸易的发展方向,以服务贸易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服务贸易的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以服务贸易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由贸易大国迈向贸易强国的迈进。
 
    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随着时代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承载着对完善全球发展模式和全球治理的追求,顺应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内在要求。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坚持普惠包容、合作共赢,携手共促开放共享的服务经济和国际产能及装备制造合作。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三、随着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能源电力系统的安全高效、绿色低碳转型及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创新已成为全球发展趋势。加强绿色能源合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成为全球共识。我们要把握大势,引领未来,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推进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建设,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助力实现能源安全和高质量发展。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让我们携手共同推进普惠包容、合作共赢的新时代合作发展机制,为推进经济全球化、贸易便利化和产业绿色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