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4    来源:    发布者:
    根据中国机械联党委关于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30日,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亚平出席了会议,协会代理秘书长王继宏、会员部主任陈敬宣列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亚平主持会议。中国机械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成、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张建到会指导。
 
 
    协会党支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关于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安排和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动员会议并制定方案,专门组织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八项规定、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并结合典型案例,聚焦党中央明确的六方面突出问题,着重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行深入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李亚平书记首先代表协会对赵文成书记和中国机械联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会员部主任陈敬宣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国资委巡视整改问题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支部书记李亚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发言,班子成员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主题,坚持以问题导向,本着民主、客观、真诚、公开的原则,开门纳谏,即谈自己也谈对方,即说成绩也说不足,坚持交心谈心与解决问题相结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协会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在听完协会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中国机械联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张建进行了点评。张建组长认为,协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安排紧凑,程序规范,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张建组长也提出了指导意见,认为协会整改意见仍较宏观,具体措施的可行性、可量化性和可操作性仍需进一步细化和具体。最后,张建组长代表中国机械联党委从继续做好理论学习、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会上,中国机械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发言。赵文成书记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和班子成员所做出的努力,对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望:一、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引领作用,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协会实际出发探索如何真正将习近平思想深入协会实际工作,真正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协会本身,解决和维护好职工切身利益;三、坚持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主体责任特别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以身作则和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协会党支部书记李亚平作总结发言。李亚平书记首先对中国机械联党委和主题教育指导组针对协会此次民主生活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表示感谢,上级党委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仅给协会明确了方向,也为积极推动协会工作提供了发展支点。协会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班子建设,凝聚力量,以扎实抓好问题落实整改为重点,高质量的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协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