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机器人与智能传感技术高峰论坛在沈阳成功召开
2023-09-03    来源:    发布者:
2023全球制造业峰会组委会消息:2023年9月2日,“机器人与智能传感技术高峰论坛”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成功召开。活动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市科学技术局联合承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涛,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亚平,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金莉、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段继阳,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夏志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贾庆伟,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赵杰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来自国内外机器人与传感器技术领域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代理秘书长王继宏主持。
 

图1:论坛现场

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涛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辽宁作为我国的老工业基地、制造大省、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源地,具有非常雄厚产业基础,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全国领先。当前,以重见长的辽宁如今正奋力转型,机器人在产业转型和创新、打造东北智造“新高地”中的战略价值日益凸显,为建设智造业强省提供有力支撑。高涛副省长希望出席论坛的专家、企业家能够关注辽宁、关心辽宁,到辽宁这篇热土创新创业,各级政府部门将为科学家和企业家的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保驾护航。
 

图2: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涛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亚平在致辞中指出机器人在现代工业生产和人们日常生活当中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它的研发、制造、应用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传感器则是实现机器人智能化和自主化的关键部件之一。协会作为自动化与机器人领域唯一的国家4A级行业协会,致力于推动机器人赋能千行百业、走入千家万户,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协同有关龙头企业解决机器人领域的“卡脖子”问题。
 
 
图3: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亚平

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段继阳为论坛致辞中指出,沈阳是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发源地,经过多年的发展,全市拥有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拥有一批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和众多产业发展平台。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沈阳将紧紧围绕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的目标,坚定不移做大民族产业,做强智慧传感,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促进产业向阳而生。
 
 
图4: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段继阳

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Herzog教授在视频致辞中指出,过去的一年AI发展突飞猛进,特别是通用大模型的发展逐步趋于稳定化,产业生态也在逐渐形成。大家都希望AI算法创新赋能到产业,进而解决行业面临的实际问题。
 
 
图5: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Herzog教授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夏志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贾庆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专家组组长赵杰、哈尔滨思哲睿智能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志江、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胡文广主任、美国福禄克公司中国区高级经理吕开元数十位行业顶级院士、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围绕人工智能与通用大模型、智能传感技术及其发展趋势、智能机器人与智能感知技术融合发展、智能机器人当前形势、腔镜手术机器人研究进展、工业精密测试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趋势、检测机器人及传感技术等做了主旨报告和主题演讲。
 

图6:专家、企业家演讲
 
出席论坛的专家和企业家们还就辽宁如何抓住“智造”新机遇,做大做强机器人产业并成为优势产业,为老工业基地“正名”、助老工业基地“转型”,全力打造东北智造“新高地”纷纷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