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2023科沃斯机器人大会暨苏州湾服务机器人产业峰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2023-07-03    来源:    发布者:
    2023年6月30日-7月1日,由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联合主办的“科沃斯机器人大会暨苏州湾服务机器人产业峰会”在苏州市吴中区成功举办。本届峰会以“聚势向新 智造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聚集机器人产业相关资源,促进产业生态汇聚,建设全国机器人产业创新集群。大会以“聚势向新•智造未来”为主题,大会邀请了40余位行业顶尖的院士、学者分享前沿技术,300多家产业领袖、100余位投资人围绕“人才共育”、“产业共建”、“技术共拓”、“投资共创”四大核心内容启动相关战略合作,共同探讨行业痛点。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亚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海东,吴中区委常委、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华谦以及科沃斯集团副董事长、科沃斯机器人首席执行官钱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在峰会开幕式上启动了《泛机器人行业人才蓝皮书》、筹建启动服务机器人创新联合体,围绕服务机器人关键技术领域开展战略合作签约。
 

图1:2023科沃斯机器人大会暨苏州湾服务机器人产业峰会现场

 
图2:2023科沃斯机器人大会暨苏州湾服务机器人产业峰会正式启动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是本届大会主办单位之一,会长李亚平在致辞中指出,在机器人产业变革之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应当以服务机器人应用发展为主线,以产业集群建设为重点,以科沃斯品牌为旗帜,充分发挥行业头部企业聚集与辐射的带动作用,形成“链长+行业+区域”协同发展的新生态。
 
 
图3: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李亚平会长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南航已与科沃斯就服务机器人领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几年将联合开展千万级以上的联合科研攻关,携手助力打造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的第一聚集区。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科沃斯将与苏州湾服务机器人产业峰会共同作用,集合关键力量,促进服务机器人产业链条相关企业共同发展。
 

图4: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教授

    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海东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聚焦机器人各关键领域,加快项目落地实施,推动机器人产业创新集群快速发展,全力打造全国的机器人产业样板城市。”
 

图5: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海东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已成为吴中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吴中区委常委、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华谦在致辞中指出:“在加速打造吴中‘机器人产业全国创新集聚第一区’的过程中,吴中政府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最好政策、最大支持,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壮大。”同时对科沃斯作为吴中本土成长起来的国际化科技企业,强劲发展势头予以肯定,相信科沃斯能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发挥技术优势,进一步把企业做强、把产业做大,实现新一轮腾飞。
 
    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方之一,科沃斯集团秉持“让机器人服务每个人”的使命,在国家《“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号召以及苏州市、吴中区政府关心指导下,联合行业伙伴发起本次峰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领导作用,凝行业之力,促进产业快速发展。科沃斯集团副董事长、科沃斯机器人首席执行官钱程在致辞中指出:“科沃斯作为一家扎根苏州的国际化企业,持续思考着从企业视角助推产业快速发展,希望借助本次峰会平台广泛链接产业资源,通过吸引一批服务机器人领域内的顶尖专家、高校学者、优质初创企业及投融资机构等产业要素,促进产业生态的汇聚、推动前沿技术的突破、孵化创新企业的涌现。科沃斯将与多方共同努力,把大会打造为凝聚服务机器人行业力量的标杆。”
 
 
图6:科沃斯集团副董事长、科沃斯机器人首席执行官钱程
 
    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方之一,科沃斯集团秉持“让机器人服务每个人”的使命,在国家《“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号召以及苏州市、吴中区政府关心指导下,联合行业伙伴发起本次峰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领导作用,凝行业之力,促进产业快速发展。科沃斯集团副董事长、科沃斯机器人首席执行官钱程在致辞中指出:“回顾过往5年,科沃斯在吴中孕育的机器人产业热土上高速发展,引领行业不断突破创新。科沃斯坚持走自主研发创新之路从未止步,过往3年研发复合增长率 48.8%,研发人员超过1600人,营收突破150亿元。科沃斯作为一家扎根苏州的国际化企业,持续思考着从企业视角助推产业快速发展,希望借助本次峰会平台广泛链接产业资源,通过吸引一批服务机器人领域内的顶尖专家、高校学者、优质初创企业及投融资机构等产业要素,促进产业生态的汇聚、推动前沿技术的突破、孵化创新企业的涌现。科沃斯将与多方共同努力,把大会打造为凝聚服务机器人行业力量的标杆。”
 
    在知名院士演讲和产业论坛环节,来自德国国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张建伟、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孙立宁、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贾庆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田苗、清华大学教授孙富春等专家和企业家围绕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生态、机器人产业发展、服务机器人发展趋势、智能及传感器做了精彩的报告与演讲,现场佳句频出、气氛热烈。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从宏观趋势、行业热点、技术挑战、未来应对等维度带大家认识了当今国产机器人行业,未来,国产机器人行业必将迎来巨大突破。
 
    圆桌论坛环节,中国机器人网CEO赵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陈柏、瑞芯微副总裁林峥源、阿加犀CTO孙晓刚、南京芯视界创始人李成、群核科技副总裁唐睿、TUV莱茵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区域总经理李永刚从芯片、软件等多维技术就“机器人产业高速发展及国产化机遇 ”展开了热烈讨论。
 
 
 
圆桌论坛:机器人产业高速发展及国产化机遇

 
出席大会的嘉宾合影留念
图7: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圆桌论坛现场照片
 
    7月1日的大会还举办了投资分论坛暨科沃斯机器人大会DEMODAY、人才分论坛,论坛内容涉及主题演讲、圆桌论坛、DEMODAY路演、颁奖典礼等。两天的大会内容大咖云集、嘉宾金句频出,专家、企业家报告精彩纷呈,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饕殄盛宴。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