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数字孪生分会在北京成立
2023-05-24    来源:    发布者:
    2023年5月15日,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数字孪生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协会工作总部有关领导、数字孪生分会筹备委员会负责人、各发起会员单位及理事候选代表、特邀代表等5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代理秘书长王继宏主持。

 
图1:成立大会现场

    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亚平在致辞中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李亚平会长指出数字孪生是当今智能制造领域最热的话题之一,正在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加快工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作为具有34年历史,民政部认定的国家4A社会组织将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组织作用,推动数字孪生技术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服务运维等领域的深入应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图2: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李亚平会长致辞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员发展与服务部陈敬宣主任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数字孪生分会的批复》文件,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任爽副教授向大会作分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数字孪生分会教育培训部主管李欣雨作《数字孪生分会工作条例》(草案)的起草说明,宇动源(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运营总监王启迪做《数字孪生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聘任办法》(草案)的报告。大会以举手方式表决通过了《数字孪生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聘任办法》(草案)、《数字孪生分会工作条例》(草案),选举产生了由31名代表组成的数字孪生分会第一届理事会。


图3:线下线上会员单位投票表决
 
    随后召开的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宁振波为理事长,选举龙小昂、段海波、温波、张桥、刘立、冯德川、闵皆昇、刘奕华、崔智、陈继权、刘亚彬、宋学官、张伦彦为副理事长,聘任任爽秘书长,李欣雨、王启迪为副秘书长,聘任陶飞为首席科学家。
 

图4:李亚平会长为当选副理事长颁发证书
 
 
图5:宁振波理事长为当选理事颁发证书

 
图6:宁振波理事长为会员单位颁发证书
 
 
图7:宁振波理事长为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图8:宁振波理事长为首席科学家颁发聘书
 
    当选理事长宁振波研究员表示,数字孪生分会的成立是行业内的一件大事,意味着工业数字孪生领域有了自己的组织。要感谢机电一体化协会总部领导的支持,更要感谢会员单位、理事代表的拥护和信任选举我为首届理事长。在今后的五年里,数字孪生分会的主要目标是凝聚工业领域的行业优势资源,协同联合,开放创新,共创共享,推进数字孪生技术研发、产业应用和平台建设。并在标准编制、交流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推动数字孪生分会朝着专业化和特色分会方向发展。
 
图9:当选理事长宁振波研究员讲话
 
    会议最后由李亚平会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当选的数字孪生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首席科学家和理事。希望在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能充分发挥数字孪生分会专业化优势和跨行业、跨领域的特点,团结更大范围的有关单位,开展多层次的行业服务。分会更要明确自身定位、发出自己的声音,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为目标,实现自身自律与良性发展。
 
图10:部分会员理事代表合影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