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数字孪生分会成立筹备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3-04-08    来源:    发布者:
  为加强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建设,加快推进数字孪生分会成立步伐,2023年4月6日下午,在协会秘书处组织召开了“数字孪生分会成立筹备座谈会”。创始发起单位在京代表中航工业信息中心宁振波研究员、通力公司副总经理温波、安世亚太公司战略及合作副总裁邢军、华龙迅达公司高级副总裁阎丽娟、世冠金洋公司胡淑燕和协会秘书处负责筹备工作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代理秘书长王继宏主持。
 

  王继宏代理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数字孪生分会的筹备情况。他指出数字孪生作为全球信息技术发展的新焦点、跨国企业业务布局的新方向、工业互联网落地的核心和关键,正在成为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抓手。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组织作用,推动数字孪生技术在制造业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维服务等领域的深入应用,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协会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成立数字孪生技术分会的动议案”。经过近9个月的筹备,先后完成了成立筹备委员会、征集了创始会员单位、起草了工作条例、遴选了分会负责人人选、起草了分会成立申请报告等工作,经协会第十六次秘书处办公会讨论通过,将分会成立申请报告提交给常务理事会审议。2023年3月29日,协会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数字孪生分会的申请报告。
 
  随后,会议对关于分会名字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根据个别常务理事提出的建议将“数字孪生技术分会”中的“技术”二字去掉,因为总会名字中就带有技术,加了“技术”二字与总会名字重复,也限制了分会的业务范围。经会议讨论一致决定,同意常务理事的建议,去掉分会中“技术”二字。会议形成统一意见,分会未来主要定位在工业数字孪生领域。
 
  会议对36家创始申请单位进行了逐一研究,根据申请单位的行业影响、经济体量、业务能力、单位性质和行业工作参与度等因素重新确立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和会员单位的资格等级,并对以上单位的理事和会员代表人选进行了审议调整。会议重点对理事长候选人和秘书长人选进行了讨论和研究,会议对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的由协会常务理事、中航工业信息中心原首席顾问宁振波研究员担任分会首届理事长候选人无异议,会议讨论通过了由协会秘书处推荐、宁振波研究员提名由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任爽作为分会拟聘秘书长人选。会议决定由与会的专家和企业负责人推荐1-3名副秘书长人选。
 
  会议对筹备委员会起草的《数字孪生分会工作条例》的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对提出的修改意见完善后形成提交会员大会的审议稿。会议对召开数字孪生分会成立大会的时间进行了讨论,一致决定拟于2023年5月举行成立大会。会议还对由成立后的数字孪生分会举办“国家数字孪生技术大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了讨论,决定今年9月中旬在北京举办,该大会将来作为数字孪生分会的年会,每年举办一届。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