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梁晏榕一行到协会座谈交流
2023-01-10    来源:    发布者:
2023年1月6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政府及央企事务总监梁晏榕女士、智能制造业务部首席解决方案专家邝继双博士一行到访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双方就推进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与技术支撑共建工作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协会代理秘书长王继宏、会员部主任陈敬宣、数智共建办公室负责人侯强辉、李景东等参加了座谈。
 

王继宏代理秘书长首先代表协会对华为来访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协会情况做了介绍:协会在《中国制造2025》引领下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协会智造资源库情况、构建服务制造生态体系等。王继宏代理秘书长指出,协会是一家民政部评估的国家4A级行业协会,在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进程中发挥着指导、引领、整合和推进的重要作用,协会不仅仅是智能制造的参与者,也是实践者,更是智能制造会员企业的引领者。协会通过构建一套完整的智能制造服务生态体系,结合地方产业发展特质和基础,充分利用协会资源为制造产业发展及提升会员企业竞争力提供一站式服务。
华为公司梁晏榕总监对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华为公司的构架和各事业部的职能。重点介绍了其所在的央企重工系统部的服务对象、主要工作和部门职能。华为邝继双博士在听完王继宏代理秘书长的介绍后对协会所开展的业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表示协会和华为在业务重点、专业领域和企业资源方面有很大的重合性和契合点,在后期的交流合作中双方可以充分利用优势互补、业务互补、区域互补和资源互补进行深入的战略合作。随后,邝博士详细报告了华为是如何通过打通工程数据流、商业信息流、生产工艺流实现生产、检测、物流、运营等各个环节的可视、可控、可管。并以中国一汽为例,探讨大型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的路径和策略。

 
协会数智共建办公室的负责人侯强辉、李景东两位同志还对正在开展的“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技术支撑共建单位”活动进行了介绍,重点是打造一批“有特点、有创新、有引领、可推广、示范带动性强”的数智化转型升级技术支撑共建工作示范点,以示范促规范、以标杆带全盘。鉴于华为公司拥有强大的数字化平台、工具和行业解决方案,盛情邀请华为作为共建单位和活动专家导师。会上,双方还就其他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