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2022年“固高杯”全国运动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职业技能大赛发布会顺利举行
2022-06-22    来源:固高派动智能科技    发布者: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技能人才培养的指示及方针,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运动控气制对于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大赛组委会组织开展以“聚焦运控 智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 年“固高杯”全国运动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大赛。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强化学生实践能力,促进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强信化智能制造的人才培养和服务。

2022年6月15日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主办,固高派动(东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固高杯”全国运动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职业技能大赛发布会”顺利举行。
 
 
发布会通过腾讯会议及微信视频号面向全国从事运动控制工作的各级领导、各试点院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直播。发布会对2022年“固高杯”全国运动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职业技能大赛的比赛流程、细节进行分享,为广大院校今后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提供了更多帮助。
 
发布会邀请到了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王继宏代理秘书长、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林松副理事长、固高派动(东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禹新路,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武同副院长、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系尹四倍主任、东莞市盛雄激光先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陶雄兵总经理、江苏集萃复合材料装备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豪致辞发言,固高派动(东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工程师卓维彪介绍本次大赛流程。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代理秘书长王继宏致辞介绍到,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国家一级协会、民政部授予的国家4A级协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协会的引领、服务、整合作用,充当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与纽带。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是顺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随着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涌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为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数字化技能人才。也希望通过竞赛平台激励青年学子提高职业素养,强化实践能力,培养崇尚技能、求实奉献的精神,检验学校人才培养成效,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培养智能制造领域数字化高技能人才。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林松致辞说到,今年5月1日新的《职业教育法》已经出台,新增了“国家通过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为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持续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等条目。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作为国家一级协会、行业中权威的教育社团,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发挥教学比赛的引擎作用,大力支持和推动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不断提高机械工业行业人才的素质,促进机械工业的改革和发展,为机械工业振兴服务。 最后也希望通过本次赛事,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目的,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出贡献。
 
固高派动(东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禹新路介绍了本次比赛宗旨,承诺工作人员会坚守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选拔出来一批真正优秀、动手能力强、理论功底扎实的优秀选手,能够为我们整个自动化行业提供一个这个应用技术的标杆,提供一批高端智能技术人才,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够建立运动控制技术与自动化装备产业之间的桥梁,使运动控制技术在高端自动化装备里应用广泛。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武同对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介绍,说到固高科技作为运动控制领域的龙头企业,河职院在教育部1+X运动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职业技能证书、课证融通、共建现代化产业学院等方面从固高科技开展了深度合作。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主任尹四倍说到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基本的办学模式,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非常重视和固高科技等行业头部企业的合作,在运动控制领域开展了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比如我们开展了1+X运动控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工作、专业教学研究、专业共建等,通过课证融通,为每一名学铺垫一个技能成才的报国之路。在固高科技的全方位支持之下,把校企合作的成果转化为培育职业教育荆轲的一个动力。
 
同时两个代表院校也感谢本次大赛,为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相信本次比赛可以更好地提升学生的职业素质。
 
企业代表盛雄激光总经理陶雄兵说到,运动控制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一个行业,高精密高精度的一些运动控制算法技术,基本上都被欧美的一些企业来掌控,通过固高自身硬实力的突破,可以更加激发我们的年轻人信心,代表国人参与一些更加高端领域的技术挑战。
 
江苏集萃复合材料装备研究所总经理助理黄豪说到,研究所主要是跟固高在高端装备领域有着紧密的合作,利用复合材料的强度、刚度、轻量化的特质,通过团队在复合材料成型过程的技术优势,与固高的运动控制相结合,提升装备的运动速度和精度,未来我们也将与固高共同探索,在高端装备领域方面深度合作。
 
同时两个企业代表也说到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可以将运动控制技术进一步发展壮大,让更多的人员接触到这个行业,为智能制造产业培养更多高端智能人才。
 
通过以往大赛的经验准备,2022年“固高杯”全国运动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职业技能大赛工作已经全面开始,通过本次大赛发布会的介绍,让我们共同聚焦运控,智汇未来,共同推进2022年“固高杯”全国运动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职业技能大赛工作的开展。

发布会回放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v2/cloud-record/share?id=6bdde22a-7088-4645-81af-c85aa94e8697&from=3

 

发布会文件:

2022年“固高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流程.pdf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