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李亚平在发挥行业协同优势,推进“携手行动”启动会的讲话
2022-05-26    来源:    发布者:
助力“携手行动”  构建创新生态
 

   开展“携手行动”大力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是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制造强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企业创新转型、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的重要手段。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关于开展“携手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2022-2025年) 的通知》要求,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元宇宙推进委员会筹委会发起“助力‘携手行动’,构建创新生态” 活动,旨在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汇聚行业服务平台和优势资源,深入推动产学研用金媒协同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财富创新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柱,是保持经济社会发展长期稳定向好的根本保证。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疫情的影响,大力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是释放大企业创新活力、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潜力的有效渠道,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织形式。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作为从事机电一体化、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智能装备、智造系统集成等技术和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和应用的国家4A级社会组织,要积极发挥促转型、稳增长、保就业的重要作用,深入开展以“助力‘携手行动’,构建创新生态”为目标,坚持以“一起益企”企业服务行动为主线,以活跃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为重点,主动为中小企业送政策、送管理、送技术,助力稳定市场预期,坚定发展信心,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一、坚决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通知》指示精神,按照“政策引领、机制建设、平台打造”的总要求,制定行业行动计划,充分发挥行业服务平台和资源优势的骨干支撑作用,汇聚和带动各类优质服务资源,推动形成协同、高效、融合、顺畅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促进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二、以科技产业资源深度融合发展为核心,实现产学研用金媒的高效联动、精准对接、有效发展,塑造产业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新业态,大力促进大中小企业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资金链、服务链、人才链全面融通,着力构建大中小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企业发展生态和产业集群发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实现持续发展。

   三、充分利用行业网络渠道和各类新媒体方式,积极宣传“携手行动”和服务月活动,发挥宣传引导作用,扩大服务知晓面和覆盖面。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促进提高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效果。

   时代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坚守初心,迎难而上;牢记使命,攻坚克难,让我们携手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2022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