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李亚平在元宇宙大会·元宇宙顶层规划与设计论坛上的致辞
2022-05-14    来源:    发布者:管理员
李 亚 平

( 2022年5月14日)

今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第一年。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进军号角中,我们迎来了“元宇宙大会·元宇宙顶层规划与设计论坛”的隆重开幕。论坛将以遵循事物发展的规律为首则,以点燃人类社会智慧的曙光为追求,坚持规划的科学性、发挥规划的前瞻性、实现规划的系统性,奋力引领元宇宙走在正确发展的康庄大道上。对此,我谨代表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对论坛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对主办方、支持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对长期以来从事规划研究、系统设计的专家、学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是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先机,是新一轮国际竞争重点领域。加快数字化发展是立足长远战略和统筹全局的高度,科学把握发展规律,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战略决策。发展数字经济,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抢抓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数字化发展方向和历史机遇,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数字经济是产业创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的重要前沿和竞争领域,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迎接数字时代,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深刻认识时代方位和发展大势,全面深入分析复杂变化的发展环境,以系统观念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顶层科学设计,谋划总体构架建设,实现元宇宙发展起好步、开新局。

元宇宙是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与支撑,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元宇宙推进委员会(筹)聚合元宇宙领域的企事业、高校、科研单位、商协会,开展数字经济的政策、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与服务,组织、招商、展览展示、学术交流等活动,探索元宇宙建设的创新理念和实施路线,挖掘元宇宙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元宇宙核心竞争力体系,促进中国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

元宇宙竞相发展的大幕已经拉开,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实现元宇宙科学发展和行稳致远是时代的召唤和历史的担当。描绘数字未来,引领伟大事业,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