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热烈祝贺我会副会长孙立宁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2022-04-29    来源:秘书处    发布者:管理员


2022年4月20日,在俄罗斯工程院(RAE)院士年会上,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教授凭借推进全球机器人领域创新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2022年4月21日,俄罗斯工程院(Russ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RAE)B.V.Gusev院长向苏州大学孙立宁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成功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高度评价他为推动全球机器人领域创新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他未来在推动中俄两国机器人相关领域科技创新与合作方面取得更多重要成果。
 
孙立宁教授是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副会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现任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江苏省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
 
孙立宁教授长期从事微纳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医疗装备机器人前沿研究及产业化平台建设。在机器人结构、驱动与控制、作业机理与方法、系统集成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并在微纳制造、生命科学及国防等领域得到成功应用;先后建立了微纳米机器人与系统集成研究平台、高性能工业机器人及机电一体化装备研究平台、医疗微创手术机器人集成研究平台;积极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实现了微纳技术装备产业化、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生产线产业化,微创外科手术机器人及家政服务机器人的示范应用,为机器人相关学科的创建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以下为本会李亚平会长为孙立宁教授发的贺信: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