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不忘创业初心,接力伟业使命——智能制造企业家代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
2021-06-30    来源:    发布者:

2021年6月9日,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组织智能制造企业家代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创业初心,接力伟业使命”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来自协会会员单位从事智能制造的龙头企业、上市公司14名企业家代表齐聚上海,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亚平,副秘书长王继宏、智能机器人分会秘书长赵勇出席了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党支部书记李亚平带领协会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这里是共产党人的“产床”,这里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纪念馆基本陈列展厅建筑面积约3700平方米,布置“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在上海的革命实践,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展出各类展品1168件,其中包含612件文物展品。“我们用沉浸式影像技术再现了当时密探搜捕时的场景,可以看到当时代表们面临的环境还是很严峻的,这更凸显出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念。”解说员介绍,一大召开时代表们平均年龄只有28岁,他们不少人后来为中国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看着介绍一大代表生平的展板,不少同志湿润了眼眶。可以说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奋斗出来的,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付出。参观至结尾部分,协会党员和干部纷纷在在展览留言墙上写下对党深情的祝福:“建党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我们伟大的党永远年轻,永远朝气蓬勃”……。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组织智能制造企业家代表走进中共一大会址,在党旗的引导下,企业家们进入到那一幢普普通通的石库门房子,怀着虔诚与激动的心情开始进行参观。 1921年7月23日,毛泽东等13位一大代表和共产国际代表就在这幢石库门房子里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举行至7月30日,因为被法租界巡捕房密探发现,遂紧急停止开会。随后12位代表转移至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开会。陈列室的展品中有孙中山、黄兴、秋瑾等革命志士的遗物、手迹;展品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李大钊、陈独秀和毛泽东等一批早期党员开展革命活动、筹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学习活动,使企业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在观念上受到了一定的触动,受到了极大的启示和收获,感慨很深……。 



 
活动的第三部分是企业家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座谈会。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党支部书记李亚平首先做了题为“不忘创业初心,接力伟业使命”的一堂生动党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以‘鼎新’带动‘革故’,以增量带动存量,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七一”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我们选择在上海中共“一大”旧址开展智能制造企业家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显得非常有意义,这是一次特殊的党课。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创造辉煌的一百年,党领导全国人民创造了百年沧桑巨变的丰功伟绩。我们恰逢盛世,应该继续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时代的精神,凝聚行业力量,推动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实现由大到强、从制造到智造的战略转型,促进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来自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耀在发言中指出:这次智能制造企业家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党史、革命史、中国史的教育,是感悟追随我们党初心使命的教育,是人生梦想与奋斗精神的教育,更是促进科技型企业两个健康的理想信念教育,是激励企业家坚守创业初心、接续伟业奋斗的教育。对制造企业的初心、使命,在思想、理论上、实践上有了全新的认识与提高。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志强良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更加明白要做成一项事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必须要靠梦想精神、创造精神、奋斗精神;也让我们更加明白了只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才能带领我们走向光明、造福中华民族。臻越自动化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仲华表示只有树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才能维护全国各族人民的最大利益;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得到深刻的启示:惟有始终守初心、担使命,锁定前行的目标,永远在奋斗的路上,才能最终把理想梦想变为现实。四川成焊宝玛焊接装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华表示,民营企业要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恩情与厚望。要始终把民营企业的发展,跟党的事业、国家前途、民族伟业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党建与经营双轮驱动,将党的宗旨使命融入自身企业经营发展。

 
最后李亚平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在上海中共“一大”旧址组织智能制造企业家代表开展“不忘创业初心,接力伟业使命”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继承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百年奋斗、百年筑梦、百折不挠和百炼成钢的伟大精神,激发我们企业家创新创业的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国的制造强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