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喜报!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被评为国家4A级社会组织
2021-06-02    来源:秘书处    发布者:管理员
        近日,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通过了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2019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并荣获“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4A级社会组织”称号,有效期至:2026年3月。
       

        社会组织评估是国家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和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2010年12月,民政部颁布的《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规定,获得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可以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可以优先获得政府奖励。2017年3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成立,以李亚平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决定按照民政部的要求,积极参加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以评估为契机,促进协会健康、规范发展。
 
        协会于2019年12月向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提出申请,秘书处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对照110项评估指标要求认真地准备评估材料。边自评,边提高,缺什么,补什么,边查边改,以评促改,对协会成立32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2020年9月协会接受了民政部专家组对协会的实地考察,评估专家组对协会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财务管理、社会评价、会员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严格评审。2021年3月3日,民政部发布第505号公告,宣布2019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被评为国家4A级社会组织。
 
        对于国字号的行业协会来说,民政部组织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国家主管部门对协会综合实力的测评,充分体现了协会的管理成效,公信力及社会影响力,能够荣获4A级社会组织资质也是民政部对协会工作的高度认可与肯定。通过本次评估工作,对协会的体系建设和基础管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协会以评估工作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修订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加强了财务管理、明确了发展思路。荣获“国家4A级社会组织”是协会32年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极大地增强了协会全体职工的荣誉感和发展信心,有效地提升了协会的公信力,给协会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协会历史的转折点,重定位、再出发的新起点。
 
        站在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制造业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协会怀揣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优秀社会组织的资源优势,为推动中国制造业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和建设制造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