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祝贺我会副会长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20-11-25    来源:新松机器人    发布者: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副会长新松公司创始人、总裁曲道奎博士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与全国2000多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一道,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5年评选一次,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者。


初心凝聚使命 劳动创造价值

作为中国首批机器人专业研究生,曲道奎博士跟随老师蒋新松院士率先投入到中国机器人产业化发展道路中,担任国家“863”计划机器人课题组组长,全身心地投入到中国机器人自主核心技术研究;排除万难带领一批科技工作者创业,将30多人的实验室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全球产品线最全的机器人企业;突破技术壁垒,带领团队实现机器人批量出口,改写了中国机器人只有进口没有出口的历史……曲道奎博士将青春与热血全部付诸于机器人产业,始终站在行业最前端,砥砺奋进,敢为人先,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

大义凛然于心 责任激发担当

庚子鼠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曲道奎博士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带领技术精英团队夙兴夜寐、奋战不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新松向防疫一线单位紧急捐赠34套机器人产品及智能医疗康复设备,为疫情防治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将公司原计划生产洁净机器人的十万级洁净间征用改建为口罩生产车间,举全司之力助力口罩生产,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必备物资,生动诠释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大疫当前,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唯爱国者稳,唯创新者胜,唯奋斗者强。

胸怀产业报国 奋斗回报社会

曲道奎博士带领下的新松,始终坚守“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企业精神,将企业发展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2018年平昌冬奥会“北京八分钟”闭幕式表演上,曲道奎博士带领新松科技创新团队,通过24台移动机器人和24名舞蹈演员的精彩演绎,为世人奉献了一场将科技与艺术深度融合的盛宴,展现出中国独有的“海纳百川”的文化底蕴和科技实力,完美完成国家使命。如今,在曲道奎博士的主导下,新松已创造中国机器人发展史上200多项行业第一,完成国家重大科技攻关几百项,拥有千余项国家专利,起草制定多项国家行业标准。新松产品远销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3000多家知名企业提供创新产品与服务,成为了托举中国制造迈向新高度的重要力量。


曲道奎博士兼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组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席,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副会长。他曾获得“2014年度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2015年度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沈阳市首届功勋企业家”、“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9年度杰出智造企业家奖”等诸多荣誉。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曲道奎博士表示,全国劳动模范的至高荣誉属于全体新松人。新松公司作为中国机器人头部企业,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战略性创新攻关、应急性创新攻关。未来,在曲道奎博士带领下的新松,将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