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新西部、新重构、新机遇”—西部电子信息产业盛会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
2020-09-01    来源:电源系统分会    发布者:
        8月25日-27日,以“新西部、新重构、新机遇”为主题的西部电子信息产业盛会2020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同期在25日上午2020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峰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电能系统分会《电源工业》也参加了展示。

        聚焦蓉城 助新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集成电路处处长曲晓杰、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副厅长皮亦鸣、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等出席了开幕峰会。

        随着西部大开发和科技兴国战略的实施,四川省作为西南大省,正加速构建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在内的“5+1”现代产业体系,致力于打造工业设备及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成都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核心城市、中国软件名城、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以5G和大数据、智能制造、智能终端、基础电子、集成电路、工业互联网为支撑的电子信息产业正在促进四川经济发展以及整个西部地区的快速发展。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皮亦鸣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成都市作为西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具有充足的人力资本和良好的教育资源,具备制造业全产业体系,拥有高新制造业产业升级所需的工业基础。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在峰会致辞中表示,成都是中国中西部最具活力的特大中心城市之一,世界500强企业301家落户成都,成都也是国家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地,近年来,成都出台关于促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和集成电路、软件、新型显示、5G,大数据等重点领域的专项配套措施,希望与会嘉宾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更加深入了解成都,将更多的项目在成都布局,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侯增广表示:机器人技术改变了制造模式、医疗模式,在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何和人类社会深度融合,真正进入家庭和社会,智能机器人尚面临诸多挑战。报告中还讨论了人类、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相关问题,以及未来的机遇。
        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电子信息研究所所长温晓君、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于奇及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言,强调以数字化、融合创新推动国家战略转型升级,最终形成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重磅登场 创新机遇 2020年创新成果集中展示。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已经成为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展示交流平台,从2016年起同期举办的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使电博会真正实现了“软+硬+产业”全方位的展览展示平台。通过其专业性,高品牌价值及发展趋势的权威性,必将成为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双城都市圈等多项国家战略机遇在成都交会叠加展示的新窗口。(电能系统分会《电源工业》/供稿)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