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业大数据分会在上海成立
2019-11-29    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者:
        2019年11月24日,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业大数据分会(以下简称:工业大数据分会)成立大会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以下简称:总会)李亚平会长、陈敬宣书记,工业大数据分会筹委会主任、东华大学张洁教授,工业大数据分会筹委会副主任、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张晨博士,东华大学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鲍劲松教授、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王会成经理、上海网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李鹏总经理、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程辉博士等工业大数据分会筹委会成员和工业大数据分会候选理事、会员单位等36家发起单位的企业家和会员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
       作为2025年中国制造、工业互联网、工业4.0等国家战略的立足点,大数据已成为业界公认的工业升级关键技术要素。在"中国制造2025"的技术路线图中,工业大数据是其中重要的突破点。而在未来的十年,以数据为核心构建的智能化体系会成为支撑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动力。大数据支撑制造业的业务变革最根本的目标就是提质增效,在自动化与信息化基础之上,实现智能化的制造体系。工业大数据分会是在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领导下组建的专业化行业组织,东华大学作为工业大数据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承担了分会的发起设立和筹备工作。工业大数据分会致力于打通政府、科研单位及企业之间的生态闭环,建设工业大数据发展的健康生态圈,实现全面共赢。
       成立大会由东华大学智能制造研究所吕佑龙博士主持,首先由工业大数据分会筹委会主任张洁教授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宣读第一届理事会候选理事名单。筹备工作从2018年8月开始筹划,于2019年9月7日召开第一次筹备会议,讨论分会宗旨和主要工作范围,并正式向总会提出申请报告。经历了近一年的筹备,在各方努力下,终于在11月24日隆重召开工业大数据分会成立大会。
 
图1:成立大会现场与会代表合照
 
                               图2:成立大会现场                                                    图3:成立大会现场图
       总会会员部主任、党支部书记陈敬宣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业大数据分会的批复》。吕佑龙博士带领全体理事单位代表逐条审议了《工业大数据分会工作条例》并进行了举手先决。会议还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产生了工业大数据分会的第一届理事会。
       接着,由当选理事对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侯选人进行了现场举手表决。东华大学张洁教授当选工业大数据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张晨博士、上海数聚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李强、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刘晓、中科云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亮当选为副理事长,东华大学智能制造研究所鲍劲松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选举结束后,总会李亚平会长、新当选的分会张洁理事长、秘书长鲍劲松教授分别为新当选的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图4-10: 为当选理事代表颁发证聘书
       随后,总会李亚平会长、总会华东分支机构代表、工业大数据分会新当选的理事长和部分理事代表发表了重要的讲话。
       李亚平会长从行业需求、行业发展与“制造强国”等方面分析,充分肯定了工业大数据技术在当代中国智能制造领域的重要地位,并对分会未来发展提出了三条宝贵的意见:
     (1)牢记使命,明确目标,加强自身规范性建设,努力将分会建设为规范化、模范化的协会组织;
     (2)勇于担当、勇于挑战,努力创建大数据服务平台;
     (3)制定战略发展目标,提高影响力,建立有影响、有权威的协会组织,将企业梦、大数据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大力推进中国梦的建设。
图11:李亚平会长讲话
        协会制造执行系统分会副秘书长范红也在讲话中对工业大数据分会中各个企业发出合作邀请,实现协会与企业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打造长三角集聚地辐射全国。中国工业服务联盟华东协同创新中心张震主任在讲话中从“顺势、明道、优术、践行”这八个字表达了对工业大数据分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深切的期望。智能工厂分会代表叶春辉也表达了对工业大数据分会成立衷心地祝福,同时,也表达了对两个分会未来合作发展,共同进步的期望。工业大数据分会当选理事桐乡五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会成总经理与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化制造与企业信息化重点实验室胡小峰教授在讲话中也对自己作为理事单位代表在未来发展自己的担当与使命,并对未来不断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最后,张洁理事长对总会、华东分支机构、各理事及会员单位代表前来参加工业大数据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感谢。张洁理事长指出,虽然未来工业大数据具备很大的挑战,但工业大数据分会将始终秉持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敢于挑战的信念,打造工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带领分会领事与会员共同推进国家大数据的发展,实现新时代共享未来。鲍劲松秘书长向与会领导、理事及会员代表介绍了工业大数据分会主要任务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并希望分会全体会员单位能够积极参与到工业大数据分会的工作中来,共同努力。
  
图12-13:张洁理事长和鲍劲松秘书长发言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