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2018第二届智能制造与MES高峰论坛圆满谢幕
2018-07-12    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者:秦生
   2018年75日,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制造执行系统分会承办的2018第二届智能制造MES高峰论坛”在上海“CIROS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和”SIAS上海国际工业自动化展览会”iFes2018中国国际智能工厂装备及解决方案展览会期间隆重召开。
       高峰论坛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制造执行系统分会理事长助理范红主持,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制造执行系统分会理事长、同济大学教授沈斌出席,同时还有来自从事智能制造领域的行业协(学)会、企业家、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和行业媒体等共计2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以“发展新制造,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突显“系统、分层、协同、集成、生态的五大特点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的技术应用,邀请了行业知名学者、专家对智能制造新一代共性技术问题进行了研讨。

  
在专家演讲环节,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制造执行系统分会理事长、同济大学教授沈斌以《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为题做了主旨报告,沈教授系统的介绍了人工智能和当下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和路径 

  北京航天控制仪器研究所所长助理刘俊利给大家带来的是《智能精密制造解决方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九研究院第十三研究所,始建于1956年10月,是我国组建最早、规模最大的惯性技术专业化科研单位,承担着国家多项重大核心任务,是构筑国家战略安全的重要基石。
  
十三所积极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和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拓展航天技术在民用领域应用,努力用互联网思维改变高端装备制造业生态系统和社会生活方式,积极践行中国制造2025、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形成了“惯性技术”、“智能信息装备及智能制造”、“先进光电系统”、“新型装备系统集成”四大产业。
  
十三所是国家惯性技术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国防科技工业超精密机械加工技术创新中心理事长单位、中国创造学会智能制造分会理事长单位,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国防科学技术奖、国防技术发明奖、中国专利金奖等部级以上科技奖励300余项,授权专利近600项。
  
秉承着“创新立所、管理正所、人才强所、质量彰所、产业富所、实干兴所”的发展理念,所厂正朝着“以惯性技术为立身之本、以精密光机电为产业特色,建设国际一流的先进惯性与信息技术知名研究所”的宏伟目标努力前进。

         安川都林机器人应用设备(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镇秀先生及华夏幸福产业发展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李海峰先生从各自的角度分享了《安川都林携手华夏幸福进军中国布局与发展》: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坚持“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除在浙江南浔打造高端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外,还在河北香河、安徽和县、肥东等地重点打造机器人产业集群,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华夏幸福在机器人产业领域的创新实践,备受业界瞩目。
   为了更好地打造先进产业集群,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华夏幸福积累了丰富的产业发展经验,组建了约4600人的产业发展团队,提供包括“产业规划、选址服务、全球资源、行业圈层、金融支持、专业载体、一揽子政策、全程服务”等在内的全方位产业发展服务,促进产业链核心环节在空间上高度集聚,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南京黑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周宇翔带来了《万物互联—协同 信息孤岛的赋能者》。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工厂BG副总裁张双林的演讲主题是《智能工厂案例》详细介绍了新松公司在2017年度智能工厂方面的实施案例,并针获得国家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的具体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充分体现了新松公司在软件系统、智能物流、智能装备、机器人等方面的综合技术和工程实力,展现了新松在规划、设计、实施智能工厂所具有的先进理念和丰富的规划及实施经验。        北京兰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铎先以《打造以提质增效为核心的MES系统》为题,结合三体智能生态体系,从实施智能制造的目的、策略、方法、路径、理念等维度进行深入剖析,追根溯源地说明了传统MES为什么已经过时,智能制造时代应该打造怎样的MES系统。
  以及如何以精益生产为主线,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人为本,打造中国特色的“六维智能”MES系统。最后进行了相关MES典型案例的分享。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东大区信息经理刘猛以《管控一体化全组态平台KingFusion3.0助力企业构建MES系统》为题,全面介绍了KingFusion3.0功能       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副主任副总工应仲文的演讲主题为《应用大数据技术的工业物联网云平台建设》:分析了2010年至2020年中国物联网整体规模及增长预测,列出了物联网产业的四象限和发展趋势;介绍了熊猫工业物联网平台的技术架构和业务架构;分享了熊猫工业机器人运维云平台和CNC工业物联网云平台这两个实际案例,对这两个案例中的关键能力、效果图、价值收益进行了展示;对大数据技术在该项目中的应用进行了阐述。
  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工厂自动化业务的核心企业。在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成功打造工业机器人平台和熊猫智造系统平台,承担了多项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智能制造重点项目。       TBL华清科盛联合创始人吴杰分享了《工业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在制造业厂内物流的应用》:结合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制造业厂内物流的经验,展现工业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助力和赋能工厂的落地场景:RFID在制品跟踪追溯、RFID物流器具跟踪管理、RFID物流通道、透明感知仓库RFID存取指引及实时盘点、Call Button 线边物料无线呼叫拉动、PTL+X零件定位拣选、PTL+X线边物料无线呼叫、UWB地堆定位管理、UWB成品车辆定位管理,用低成本实现高效益智能物流,助力打造智慧工厂。
  
TBL-华清科盛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技术”的企业之一,扎实的软硬件一体化能力和多项软件及硬件技术专利,形成了物流数据分析层——物流管理信息层——物流执行硬件层的三大层面软硬件综合物流系统。        杭州快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永海以《智能制造装备物联网的设计要素及工程实现》为题,从供应商的角度分析了企业在实现智能制造中应优先布局物联网,实现装备互联等基础工作
  
杭州快越科技是一家中美合资企业,专业从事工业级物联网平台产品开发和应用推广。公司自主开发的智慧工业物联网平台化解决方案TSB向客户提供独特的工业物联网(IIoT)产品、工具及云平台服务,解决智能工业系统实现过程中设备数据采集、控制、组网与高层IT应用数据交换过程中常见的底层传输网络碎片化的痛点,旨在帮助客户在自主的工业领域,快速构建安全、可靠、透明、易用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应用),为客户产业的迅速、大规模、广地域扩展铺垫基础,创造价值。
  
快越科技---智慧工业物联网平台化整体解决方案产品提供商、服务赋能者
   本次高峰论坛紧密结合行业前沿新兴技术应用,与会专家们各抒己见,从不同视角分析和研判智能制造新一代的发展趋势,有助于加快智能制造产业化发展进程,势必将影响上海周边的产业布局,助力与上海及江浙沪地区的制造业转型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