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2017第三届智能制造与工业4.0国际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2017-11-28    来源:    发布者:秦生
        2017年11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制造执行系统分会、上海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2017第三届智能制造与工业4.0国际峰会”在上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成功举办。大会得到了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政府和上海绿地私营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来自于国内外智能制造、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及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研究机构及政府代表近5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届峰会以“激发新动能,智造新业态”为主题,由“开幕式”、“特邀主旨报告”、“国际企业家科学家论坛”、“智能机器人与装备论坛”、“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论坛”、“制造执行系统技术应用论坛”几部分组成,围绕智能制造与工业4.0前沿发展趋势、智能工厂、智能机器人与MES应用解决方案等内容共同探讨了智能制造发展的新机遇。
 
                            图1:大会现场                                           图2:黎晓东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秘书长黎晓东主持。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李亚平、上海嘉定区安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爱华分别为大会致辞。李亚平在致辞中强调:坚持智能制造是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坚持推动落实两化融合,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构建全产业链,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坚持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交流,促进国际的互动,在数字经济和新工业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产品,引领世界经济迈向新一轮的增长。董爱华镇长在致辞中透露:安亭镇未来将打造一个全新的智能制造,汽车智能化、智能网联、工业4.0,包括人工智能等相关的产业集群,产值要突破1千亿的计划。
 
                      图3:李亚平会长致开幕辞                                      4:董爱华镇长致欢迎辞
        “大会特邀主旨报告”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监事长常恒毅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教授首先发表了“中国制造2025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主题演讲,阐释了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的本质区别,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德国不来梅大学人工智能首席教授奥特汉.赫尔茨克做了题为“数字化、工业4.0和人工智能”的主旨报告。他对数字化和工业4.0的理念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对人工智能及人工智能在不久的将来如何帮助实现智能制造进行了探讨。
  
                         图5:钟志华校长做主题演讲                  6:奥特汉.赫尔茨克教授做主题演讲
        沈阳机床集团首席技术专家、智能云科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朱志浩做了题为“i5打造智能制造新生态”的演讲;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政府促进中心主任邱鹏做了题为“打造环同济创智城和驱动安亭创新发展”的报告;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经济技术研究所所长欧阳劲松以“从工业2.0、3.0到智能制造”为题进行了演讲;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处长赵广君博士做了题为“上海实体经济发展50条和中国制造2025上海行动纲领的政策解析”的报告。
 
图7 :朱志浩总经理作主题演讲
                           图8:邱鹏主任作主题报告
 
                      图9:欧阳劲松所长作主题演讲
 
                     图10:赵广君副处长作主题报告
        国际企业家科学家论坛由同济大学中德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沈斌教授和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副秘书长王继宏分别主持。来自中德两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们从不同的角度对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走向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英诺维盛(北京)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敏就“消化工业4.0,落地智能制造”做了精彩的演讲;Sercos 国际协会执行主席Mr.Peter Lutz做了题为“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对机器通信未来进行的影响”的演讲;中国产业互联网研究院主任、酷特智能工学院副院长李克鹏就”酷特云蓝—基于大数据的工业化定制案例分享”作了演讲; PLCopen国际组织执行主席Mr.Eelco 作了题为“智能制造—软件是关键还是问题?”的演讲;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副理事长路东作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殊途但同归”演讲;施耐德电气机器解决方案业务亚洲区副总裁Mr.Rav Lawana就“在数字化时代,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机器如何助力机械设备制造商—互联互通的产品,边缘控制和云服务”进行演讲;同济大学先进制造技术中心工业项目主管克里斯托费.埃尔曼作了“中国智能制造系统文明钥匙平台的研究”演讲。
 
11:赵敏执行院长演讲
 
图12:Mr.Peter Lutz演讲
 
              图13:酷特智能工学院副院长李克鹏作演讲
 
                           图14:Mr.Eelco 作演讲
 
                              图15:路东副理事长作演讲
 
                图16:克里斯托费.埃尔曼作演讲
 
                   图17: Mr.Rav Lawana副总裁作演讲
 
        第二天的三场主题论坛继续围绕大会主题,分别由来自埃夫特、赛佰特、清能德创、瑞思、钱江机器人、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上海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中心、万达云、杭州快越、北京奇步自动化、上海剑桥、上海电气、上海斑彰、科盛、元工国际、兰光创新、上海脉施、亚控等智能制造行业组织、知名企业代表作主题交流。
        本届大会的成功召开,为中德两国建立了民间“工业4.0”合作对话平台,加强了国际企业间的合作,为企业发展起到了指导牵引作用,推动了智能制造业的发展,促进了中国制造业智能化的转型之路。
责任编辑:秦生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