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首届“工业4.0与MES系统高级研讨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2016-06-07    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者:王继宏
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上海浩野智能制造研究院跨界智慧企业家联盟承办,工业4.0俱乐部、海智在线、《先进制造业》全媒体、上海壹秀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协办的“工业4.0与MES系统高级研讨班” 于2016年 5月25日在上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中德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个城市的150余位与会者参加了此次高级研讨班。

 
在开幕致辞中,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副秘书长王继宏先生指出MES系统是制造企业实施工业4.0、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也是企业现在和未来效益增长的核心。推进企业MES系统的实施,培养MES系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有着重大的意义。
默佩德卫(MPDV)软件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曦先生介绍了MPDV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做了题为《MES系统是实现工业4.0的必经之路》的精彩演讲。随后,销售总监曹海勇先生进一步的为研讨班的朋友就MPDV公司对于客户存在的制造管理问题进行细致详细的分析,并且根据客户需求制定合适的解决方案;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深厚的技术背景能够确保交付的系统帮助客户提升制造管理水平”。
中德学院西门子制造信息学基金教席首席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理事沈斌教授带来的主题演讲《工业4.0与MES系统》,深入浅出的说明了工业4.0与MES系统的关系,给在座的与会者提供了多方的思考发展角度。
西门子工业软件公司制造执行系统部产品经理张炬经理则给大家带来了《数字化企业和MES的发展》,与大家阐述了MES的发展经历,同时企业在这个过程中体现的不同形态。
 
来自资通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顾问高雪梅女士给大家分享的则是《制造管理中的工业大数据》,阐明了在先进的制造中,通过MES能实现什么,而这些目标则会给我们的中国制造带来什么样的助力。
 
最后,北京兰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铎先做了《以工业4.0为纲,打造CPS特点的智能MES》的报告。作为一名拥有20多年的制造业信息化研究与应用经验的制造信息化领域实战型专家,朱总为与会者解读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方向与纲要,并深入的分析了如何根据核心点进行布局,从而最终实现战略目标。
 
2015年是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造势的一年,2016年是企业实施落地行动计划的一年。MES系统成为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和效益增长的核心。上海浩野智能制造研究院、跨界智慧企业家联盟的创始人孙传财先生表示,“工业4.0与MES系统高级研讨班”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将持续推出基于工业的4.0基础上的MES专业课程,包括:《基础系列课程》《精英课程》《战略课程》。今后还将持续的为推进企业MES系统的实施,培养MES系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不断努力。
 
会后,参加此次“工业4.0与MES系统高级研讨班”的信息中心负责人、技术总监;MES系统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人员;MES系统应用开发商,MES系统供应商等代表纷纷表示从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从专业知识上得到了深入的梳理,更在一些实施与开发MES系统实际工程中的疑难问题上得到了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继宏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