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关于举办2024国际智能工厂生态大会的通知
2024-03-06    来源:    发布者: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全球发达国家积极推进制造业数智化工程,我国将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而智能工厂则是智能制造的切入点和突破点。在产业数字化浪潮下,推动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建设,促进传统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已成为培育工业经济新动能、新优势的必然路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数智化作为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动能,加强智能工厂装备商、集成商、渠道商、应用企业等智造生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定于2024年6月13日在北京·北人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24国际智能工厂生态大会”。本届大会是“第20届国际现代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展览会(FA/PA 2024)”的主场活动。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2024年3月4日
 
2024国际智能工厂生态大会
实施方案
 
2024国际智能工厂生态大会作为“第20届国际现代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展览会(FA/PA 2024)”主场活动,拟邀政、产、学、研界意见领袖,深入探讨新型工业化背景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分享智能工厂建设的优秀解决方案。
 
为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分享创新成果,大会同期将开展“2014国际智能工厂装备商、集成商及应用场景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启动“国际智能工厂生态共创伙伴计划”、“国际智能工厂高质量发展·2024生态图谱”发布等活动。通过榜样的力量,推动智能工厂生态体系建设。
 
一、大会主题
 
赋能新型工业化发展·构建智能工厂新生态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4年6月13日
 
地点:北京·北人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大会议厅)
 
三、会议内容
 
(一)开幕式
 
1.主持人介绍大会情况和与会嘉宾
 
2.主办方领导致辞
 
3.国际智能工厂生态共创伙伴计划启动仪式
 
4.《国际智能工厂建设优秀案例》征集颁证仪式
 
(二)主旨报告--政策篇 
 
邀请有关部委领导、院士、行业专家、科研机构负责人等围行业发展趋势、政策解读、技术路线图等做主旨演讲。
 
(三)专题报告--生态篇
 
汇聚全球制造业数智领袖,洞悉产业前沿,通过思想碰撞启迪智慧,把握国际工业数字化发展趋势和规律。
 
(四)高端对话
 
拟邀地方政府、园区管委会等有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科研机构、央国企、民营企业的高层领导和负责人参与对话交流。
 
(五)2024生态图谱发布
 
为促进交流、深化合作,协会发起征集智能工厂生态伙伴创新案例。入选企业细分装备商、集成商、渠道商、行业和有关技术领域,会议开幕当天发布产业图谱并进行集中展示(案例征集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国际智能工厂生态共创伙伴计划
 
为加快建设智能工厂生态体系,促进厂商与制造企业间更好的融合,共创智能工厂生态圈,推动智能工厂高质量发展,主办单位决定推出“国际智能工厂生态共创伙伴计划”。
 
四、大会亮点(构建6大平台)
 
(一)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届时,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全球数智生态企业领袖、产业大咖、技术创新者及产业生态卓越实践者等重要嘉宾,以主旨发言或跨界对话的形式探讨当下最热话题,纵论数智转型路径和产业变革之道。通过不同角度的思想碰撞,深刻把握国际数字工业发展大势。
 
(二)生态共创项目对接平台
 
主办单位将借助“国际现代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展览会(FA/PA 2024)”平台邀请的全国优质甲方企业,通过线下对接形式,可与近400位VIP参展商及企业家代表进行沟通交流,促进生态各方合作。
 
(三)行业趋势发布平台
 
谁引领了国际制造业数智生态发展潮流?谁创新了中国制造数智发展理念?谁是中国数智生态领域的领军者?谁又是中国智造生态的卓越打造者?本届高规格的专业盛会必将吸引各级政府部门、产业界及生态领域各方大咖的强烈关注和积极参与。
 
(四)新产品发布平台   
 
作为年度科技成果发布专业盛会,主办单位致力于打造成为智能工厂新产品发布第一平台。依托主流媒体资源及逾百家专业媒体深度报道,打造专业资讯的高度传播度。
 
(五)生态共创伙伴图谱发布平台
 
本届大会特别举办“国际智能工厂高质量发展·2024生态图谱发布”活动,通过对年度智能工厂生态各个维度领域的领军企业、卓越企业的创新案例征集并全国推广。主办单位还将为入选的优秀案例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六)短视频资源传播平台
 
当前,短视频营销正在快速的改变着传统的工业营销传播方式,通过搭建短视频传播平台,构建一个全新智慧工业生态体系,解决企业供需信息不对称和产业资源对接难题,助力企业智造品牌建设,也是协会服务行业和会员的职能转变。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赵文龙,手机号:13031017696 
电子邮件:gongjian@cameta.org.cn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