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李亚平会长发表2023年新年贺词
2022-12-31    来源:秘书处    发布者:管理员


各会员单位,同志们、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2023新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致以新年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协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祝福!  
 
        2022年,凝重的年轮刻录着历史的荣光,我们国家成功举办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树立了旗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社会化、市场化发展方向,团结全体会员,勇毅前行。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履行职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强自身建设、促进行业自律,以创新思维不断深耕服务,在新冠疫情反复延宕的情况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过去的一年,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加强协会党建工作。以不同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完成了各项巡视整改任务,制修订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管理办法等6个重要管理制度,设立了会长接待日和会长热线。
 
        过去的一年,我们以章程为开展工作的准绳,持续推进协会内部治理。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汽车智能装备分会成立大会、制造系统集成分会换届大会,整顿撤销了6个分支机构,完成了第七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
 
        过去的一年,我们以开展各项活动为工作抓手,持续提升会员服务水平。联合地方政府隆重召开了“第12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了“标准研制及标准化技能人才培养线上座谈会”;开展了3期“1+X”标准编审职业技能等级培训班”、6期“全员学标准技能大提升行动计划”2000余人次参加、30期“恰佩克青年科学家线上论坛”14万人次观看、开展了“携手行动”活动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还举办了2个全国性技能大赛,启动了中国机电一体化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活动,参与多场线上线下元宇宙主题论坛活动、第三届中国机器人行业年会、第八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的组织筹办工作。
 
        过去的一年,我们以法规为协会治理之本,持续推进各种历史遗留复杂问题解决。我们经受住了来自经济合同纠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人事变动等带来的挑战和考验;顶住了来自有关单位无视法纪肆无忌惮对协会的各种干扰和打压;澄清正名了别有用心之人采用各种手段对协会的围堵和对会领导的恶意举报。我们以国家行业协会脱钩改革精神为依据,克服了种种困难,并迁入新址办公。未来协会将根据“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五项原则规范发展。
 
        当前,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面对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交汇所带来的冲击,中国制造业正经历着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发展,这是全体会员单位的历史机遇,更是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的工作主战场。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2023年,将是奋楫扬帆、接续奋斗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与会员同心、与时代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跬步以行千里、致广大而尽精微,助力制造强国建设,促进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发展。
 
        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安泰!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