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大赛通知 |全国首届“智能装备数字化设计与实施”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2021-06-14    来源:    发布者:

​2021年5月28日,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联合怡水智控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全国智能装备数字化设计与实施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一、竞赛目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适应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需求。探索科技赋能教育,创新引领未来为理念,实践“虚拟仿真+虚实结合”为一体的创新教学实训模式。通过技能竞赛,着力推进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创新。

二、比赛内容

竞赛平台以自动分拣装配生产线为背景,结合当前最新应用技术(虚拟孪生技术_NX MCD、自动化控制技术_TIA)实现产品由前期的概念构想、结构设计、仿真验证,实现在实物调试之前进行虚拟调试,加速虚拟设计与物理制造之间的融合,有效的缩短产品调试试验时间,减少产品设计成本;多学科协同贯穿产品设计的全过程,有效的降低了产品创新设计风险,为产品最终物理制造实施提供有效保障。

三、参赛方式

(一)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1年6月10-7月31日

比赛时间:2021年9月23日-26日

(二)报名方式:

1. 填表报名方式

(1)根据全国智能装备数字化设计与实施技能大赛实施 方案报名流程指引,填写对应的报名表。

(2)联系人:杨颂华、庞德权 

(3)电话:18022217159、18620276685

(4)电子版邮箱: 16034341@qq.com 

(5)邮寄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丝织路25号

2. 微信公众号报名

(1扫码关注“欧易控”微信公众号报名

(微信扫码报名)

3. 报名须知:

(1本赛项采用以各院校为单位组队,设置学生组、职工组。

(2职工组(含教师)采取个人比赛方式;学生组采取团队比赛方式,每支参赛队由2名学生选手组成;

(3每学校/单位限报1支参赛队。学生组选手可配2名指导教师。职工组不需要指导老师。

(4本赛项设置个人一、二、三等奖,并设“优秀指导老师奖”。

(5参赛选手报名后需加入比赛服务QQ群【申请入群时请备注姓名+学校(单位),方可审核入群】,QQ群号如下:学生组:130693422;   职工组:665813820

 

四、报名条件

(一)职工组

1. 参赛对象为从事相关专业或工种并在企业生产一线的在岗人员、院校教师、实训指导老师、校办工厂的职工,不受学历和职称、职业资格的限制;

(二)学生组

1. 参赛对象为中职学校、高职学院、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本科院校(包含本年度应届毕业生)。不限选手性别,年龄不超过25周岁(年龄计算的截止时间以2021年9月1日为准);

2. 参赛选手应具有相当于本工种中级工水平,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刻苦学习、钻研技术、成绩优良;

3. 男、女选手裸眼视力或矫正视力应达到4.6以上,选手不宜留长发和长指甲,并能适应长时间、高强度站立工作。

五、竞赛平台

本次竞赛统一使用由怡水智控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孪生技术应用实训平台”。

(一)平台配置清单

(二)编程软件

1. PLC 编程软件、仿真软件、设计软件。

六、其他

(一大赛组委会下设的赛项专家组负责竞赛赛题的编制工作。赛题编制遵循”科学严谨、公平公正”原则。

(二赛项规程在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及怡水智控网站、公众号公开:

1. 学校网站:http://fshc.fsccjy.com/

2. 怡水智控:http://aoyco.cn

3. 华材公众号:fshc_wx

4. 怡水公众号:aoyco_wx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